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突破生命框架 重啟人生舞台

瀏覽數:576
活動時間 2019-05-13 (一)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5-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因為就服員沒有放棄我,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身障朋友其實和你我一樣,渴望在職場發揮所長、享有獨立自主能力、擁有繽紛的夢想。只是,社會的刻板印象、環境的障礙,讓他們逐漸失去對未來敢夢的勇氣…邀您一起讓「礙」起步走,幫助身障朋友重啟人生舞台。

不懼挑戰,憶雯重新出發

43歲,中度智能障礙的憶雯,原本從事清潔工作,但因年紀漸長,體力衰退,導致工作品質不穩定而被辭退,以為接下來的人生只能待在家中度過,無法外出就業,但透過介紹,來到伊甸台中小作所,不僅減輕家人照護壓力,也重新找到生活動力。

因手部功能不錯,加上工作態度積極,憶雯在小作所的工作表現受到認同,教保老師也鼓勵她多運動並安排減重計畫,除改善本身協調能力,也透過控制體重,減少對膝蓋與身體造成的負擔。在小作所過著規律的生活,加上與其他學員及和老師互動、聊天,減緩憶雯的退化狀況,更重新對未來充滿期待。

不同的超越 讓生命更加卓越

「障礙」,不只在生活中,就學或就業之路也充滿著重重阻攔。身障者由於生理、心理的限制及阻礙,以及家人基於保護因素,擔心自己的孩子可能發生任何狀況,而讓他們長期待在家中,沒有繼續升學也沒有銜接就業,少了外界的接觸和刺激,時間一久,生活和認知能力便逐漸退化,甚至失去面對未來挑戰的勇氣。

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跨越障礙,伊甸因應不同障別、工作能力提供最適切的生活及職業訓練。在以職業陶冶為主的小型作業所,透過作業技巧訓練、文康休閒活動、社區適應等課程,讓身心障礙者提升自立生活能力、延緩身體退化,進而增進社會適應能力。

助他一臂之力 永不放棄

此外,伊甸也設立烘焙、清潔、電腦、洗衣、手工藝等庇護工場,將工作環境模擬為一般職場環境,透過工作流程標準化、分工化,讓身障者既是受雇者也是學習者,熟悉職場多重複雜的工作節奏,並培養工作技能、工作態度、人際互動等面向,讓他們未來更能銜接到一般職場中就業,回歸社會。

身心障礙者在重返社會的路上,雖然經常面對來自各界的無數挑戰,但卻能以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克服難關。邀請您一同用愛響應,幫助身障者突破生命的框架,重啟就業舞台並盡情地發揮所長!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www.eden.org.tw/
聯絡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