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雙老相守 再陪我一天

瀏覽數:2390
活動時間 2023-09-28 (四) 00:00 ~ 2024-09-28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3-09-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你想過嗎?當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雙雙步入老年,讓照顧困境變得更加嚴峻。為了接住一個個瀕臨破碎的雙重老化家庭,提供足夠的照顧支持、服務資源以及方便諮詢的管道極為重要,邀您一同成為雙老家庭支柱,陪伴他們走過艱辛的漫長照顧之路,彼此再多相守一天。

 

宜教院是第二個家 讓年邁父親放下心中大石

擁有典型自閉症的榮貴今年45歲,已在宜蘭教養院生活18年。回想當初面對家中大兒子吸毒進入療養院勒戒、小兒子自閉症的固著性行為,媽媽長久在家照顧到心力交瘁,而爸爸認為自己在家照顧他並非長久之計。

因緣際會下,榮貴進入了宜蘭教養院,初期極不適應,在院內抗議了三個月,硬是不吃不喝也不睡。儘管爸爸心疼,還是得狠下心來讓他慢慢適應新環境。沒想到幾個月後,就完全融入院內生活,現在這裡已經是他第二個家了。

 

分秒必爭的父愛 只想多陪他一會兒

初來宜蘭教養院時,每個禮拜爸爸都會騎著機車,殷切地來看他的寶貝小兒子,帶著榮貴最愛的茶飲,還有刮鬍刀、掏耳器來幫他整理儀容,藉此爭取相處時間,「不然一喝完飲料就被他趕走,想多陪他一會兒都不行。」爸爸笑著說。但近年因疫情關係加上父母年紀漸老、身體健康狀況漸差,原本每周探視的頻率漸漸拉長,直至目前,探視頻率大約每月一次。

爸爸看著他在院內健康快樂地生活,非常感謝伊甸一起照顧孩子,讓上了年紀的倆老,放下心中大石。

 

雙老家庭服務 讓照顧不再是一個人的事

伊甸雙老家庭服務透過實體社區據點,建立家庭支持網絡的方式陪伴需求家庭,另亦啟動「雙老家園」服務模式,規劃無障礙住宅,結合雙老支持網絡及居住服務。


Ⓞ社區關懷據點:除邀請身障者及家庭照顧者據點共餐,減輕照顧者平日固定備餐的安全與負荷壓力,還規劃身心機能活化課程、團康活動等。此外據點也提供社區適應活動,提升服務使用者與家庭照顧者社會參與,使其勇於走出家門。


Ⓞ社區關懷據點社會支持網絡:透過外部資源單位轉介、鄰里通報、主動發掘等,建立身障雙老家庭之家戶資料,定期探訪與聯繫追蹤;另藉由心理健康的知能講座、諮商輔導,協助照顧者及參與成員學習溝通、改善關係。同時規劃社區資源認識課程,視家庭需要協助連結相關專業人員等介入協助。


Ⓞ雙老家園試辦計畫:台南大林雙福園區結合社會住宅與雙老家庭支持服務,讓高齡照顧者與身障者家庭可以住在安全便利且無障礙的環境,透過既有的長照巷弄站、身障服務等,照顧者可至據點參與社區活動、健康檢測。

※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