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修補老舊宅,救助一個家

瀏覽數:757
活動時間 2024-02-15 (四) 00:00 ~ 2025-02-05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4-02-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漏水的屋頂、掉漆的牆壁、昏暗的燈光、濕滑的浴廁……,這些危險且不便的居家角落,讓本應該最安穩的家,宛如戰場一般,一個不小心就受傷,甚至失去生命。伊甸安居修繕團服務遍從偏鄉、深山部落到都市,讓每個艱苦人,都能有遮風避雨、安身立命的安心家。

有伊相助 圓安心的家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近5成房屋的屋齡達30年以上,除了消防安全、耐震標準以及無障礙設施不足等,居住安全問題需要被重視,長年生活在屋況極差的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以及弱勢失能家庭,更是隨時都暴露在危險中。

為幫助長者及弱勢家庭有安身立命的家,伊甸在2017年成立「安居修繕團」,並培訓「羅賴把修繕志工團隊」,至全台有需要的家庭進行居家修繕服務,迄今已完成近3700個案件。

在這屋簷下,不再害怕!

今年59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美娟,獨自撫養同為身心障礙的兩子。其中有重度自閉症的次子阿汛,因行為脫序,經通報於2年前在伊甸接受身障個管服務。

無謀生能力的母子三人,收入僅靠政府補助,居住環境令人擔憂。因屋頂破損嚴重,家具長期遭雨水浸濕都已發霉,且凹陷變形,屋內也因日照不足而陰暗潮濕,壁癌嚴重,加上認知及生活自理能力不足,房間都堆滿垃圾與雜物,已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房間內的屋頂因長期漏水,床鋪也因此腐壞,美娟便來電提出更換床鋪的需求。在社工訪視後,了解其居家環境惡劣,便申請修繕服務。經半個多月的整修,已完成屋頂修補、電力工程,包含燈具、插座、電線安裝,而破損不堪使用的馬桶也一併更換。看著修補好的天花板,她立刻興奮地打電話跟社工分享,一家人終於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安心家!

修補老宅,救助一個家!

老屋背後潛藏諸多問題,台灣地震多,老屋結構脆弱抗震性低,且水管老舊不耐震,易漏水又難整修,嚴重地甚至影響逃生安全,還伴隨治安問題。

伊甸安居修繕團從評估到施工,針對不同家庭,攜手各個專業領域團隊合作,以其生活方式為核心,讓服務更貼近需求,不讓家成為障礙者「最危險」的地方。

居住是人類安全的基本需要,是社會穩定的根源,伊甸邀請您一起支持響應,為弱勢身障者、長者及家庭,修繕一個安心家。

※注意事項
1、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