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撐起孩子的無助,用愛逆轉貧頸

瀏覽數:281
活動時間 2023-09-11 (一) 00:00 ~ 2024-09-07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3-09-1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台灣,許多家庭落在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的灰色地帶,生活上面臨許多困難,因為沒有良好的經濟及穩定的生活,有可能影響孩子的成長,伊甸希望與社會大眾用愛陪伴每顆在黑暗角落的小種子,讓更多需要的孩子和家庭有機會接受專業服務,幫助他們重獲希望。

家庭失序的動盪因子

根據衛福部統計顯示,截至2020年,台灣低收入戶不到15萬戶,戶數遠低於歐美及日韓國家,但卻有200萬的人處於難以申請補助的灰色地帶,從伊甸歷年的服務經驗中發現,主要照顧者收入不穩定,家長容易因經濟困難影響情緒,也影響到親子關係和家庭功能,例如,單親家庭為了增加收入,整天上班無法陪伴子女,可能造成親子間的疏離,家庭處在貧窮及資源匱乏的循環中,即使在現今社會投入許多心力和關懷,仍有孩童陷在照顧忽略的處境,甚至面臨教育及貧窮的風險。

(圖說-當家庭突然陷入困境,孩子就如同黑暗壟罩,許多令人恐懼的事物突然出現在他周圍)

撐起一個家,成為孩子在狂風暴雨下的避風港

「當我真的無能為力照顧琪琪的時候,每天都在想到底該怎麼辦?」琪琪媽媽說。
琪琪是爸爸和媽媽在分別20歲和17歲時出生的,當時兩人在超商打工時認識,很快就成為小爸媽。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爸爸換工作到工廠上夜班,媽媽持續在超商打工,兩人輪流照顧孩子。

但同居後,他們發現價值觀以及教養觀念差異頗大,加上經濟、照顧及教養等壓力,夫妻關係急轉直下造成許多衝突。在每一次的爭吵中,逐漸消耗夫妻感情,爸爸對於琪琪的照顧也越來越不用心…

為使琪琪的生活不受影響,媽媽選擇向社會局求助,先安置琪琪,並與爸爸終止同居關係。透過社會局和伊甸社工的幫助,她順利找到一份上班時間固定的全職工作,同時社工協助媽媽申請生活救助金的補助,也幫母女安排相關的親子課程及活動講座,增加親子互動和親職教養能力,順利讓母女兩人團聚,現在一起過著穩定且快樂的日子。

(圖說-因為伊甸服務的介入,讓孩子的家有了新希望,如同在黑暗的生命中終於看見光)

逆轉孩童的“貧頸”,讓他們不再無助徬徨

每個孩子都是一顆種子,象徵整個社會的未來和希望,但當家庭被經濟困難烏雲壟罩,成長之路則多了許多挑戰。

伊甸深耕弱勢兒童服務將近20年,透過社工關懷和資源連結輔助弱勢家庭,藉由心理諮商解決孩童的困擾,安排相關親子課程及活動講座,讓父母和小孩共同參與,提升正向的親子互動關係,同時提供相關轉介服務,例如,協助申請生活救助金、連結社區和學校課輔資源進行課後輔導、藉由醫療輔助戒藥酒毒癮、提供服務對象多元就業管道等,幫助家庭及穩定經濟狀況,陪伴他們回到安穩的生活。

(圖說-服務示意圖_社工牽著孩子的手,陪媽媽學習正確的教導方式,讓整個家一起往前走)

+++++++++++++++++++++++++++++++++++

伊甸邀請您一起守護社會角落正在成長的孩子,
讓家庭的一畝田地肥沃而長出茁壯的綠芽,
幫助他們重建安穩幸福的家。

※注意事項
1、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