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瀏覽數:522
活動時間 2022-06-20 (一) 00:00 ~ 2023-03-04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06-2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長大,對他們來說其實不簡單…」資源的缺乏、不友善的環境,來自內外的壓力與歧視,如同一堵堵無形壓力高牆,阻擋發展遲緩兒童與家庭跨出向前的腳步。邀請您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一同幫助慢飛天使快樂長大,勇敢向前行!

 

早療家庭現況

根據調查指出,發現有近六成的早療家庭主要照顧者認為早療支持或服務仍有不足的地方;其中以暫時接手照顧的喘息服務最為欠缺,其次則是實際物資與心理支持。此外,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因照顧孩子,必須中斷或調整既有的工作規劃,顯示出在陪伴發展遲緩兒成長的路上,得被迫面臨中斷職場的選擇。

 

早療家庭「心」苦沒人知!?

不過,早療家庭的「心」中苦且無從求助氛圍,其實是可以透過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懷來改善,要幫助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所面對漫長的成長路,不僅需要醫療、社福單位的支持,更需要社會大眾友善對待的心態!

伊甸投入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早療服務已超過29年,今年攜手創作型歌手徐佳瑩,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友善支持發展遲緩兒及家庭,幫助他們克服成長的難關,勇敢向前行!

 

用笑容面對困境 伊甸是他第二個家

今年5歲的阿鈞,受到罕病平腦症的影響,在下肢、語言及生活自理能力上有著發展遲緩的狀況。後來阿鈞來到伊甸婦幼家園接受時段療育服務,並於去年2月進入早療日托班。

在教保老師的細心陪伴下,原本走路不穩、常跌倒的阿鈞,已經能獨自放手行走數十公尺;並且在溝通與生活自理能力也學會使用不同的單詞來表達意願,甚至能拿穩湯匙自行吃飯。這些在媽媽的眼中,先前無法達成的動作,都是阿鈞的重要成長里程碑,不只感到欣慰,也感受到伊甸就像是阿鈞的第二個家,一起陪伴他在漫長早療路上快樂長大!

※注意事項
1、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離不開的創傷-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4-05-20 [一]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幫孩子把心裡的大石頭搬開,邀請您一同加入孩子的心理諮商計劃。只要願意開口就是創傷修復的開始天冷時身體會感冒、會不舒服而需要就醫,大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