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

瀏覽數:2130
活動時間 2020-08-27 (四) 00:00 ~ 2021-07-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0-08-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薇蓁患有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症,畢業後來到伊甸工作,一路上有就服員耐心陪伴,讓家人每天很放心讓薇蓁出門上班…。也許,你不認識他們,但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成為他們前進的力量。請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力挺身障家庭勇敢無懼,突破重重障礙,繼續向前行!

有你挺,我無礙!

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生活自理及職業重建,也幫助失能家庭及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減輕負擔,邀請大家一起來相挺,助他們一臂之力,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環境,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未來。

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員工薇蓁患有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症,但樂觀開朗的她說:「長不高沒關係,只要能跑能跳就很幸運」。從小熱愛游泳的她,平時由父親教游泳技巧,努力的練習讓她屢屢贏得佳績,如在107年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榮獲肢障女子組2金1銀,其中100公尺蛙式更破全國紀錄。

薇蓁高中畢業後經由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轉介至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負責資料建檔工作,從剛開始一分鐘輸入30至40個字,進步到可以輸入70個字左右。為了配合現在的科技,目前正極積學習AI標註的相關技能。由於薇蓁身高較迷你,庇護工場為她申請職務再設計,找到椅背與坐墊都比較小號的電腦椅,並加裝腳踏板,降低久坐的不適感,減少身體健康的耗損與傷害。

薇蓁爸爸欣慰有伊甸的幫助以及就服員的耐心陪伴,讓家人很放心讓薇蓁出門上班,爸爸鼓勵家有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者不要害怕,勇敢走出來,尋找支持與服務,擁有更多力量與溫暖,繼續走下去。

就業服務

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包括一般性、支持性與庇護就業,是專為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具獨立工作能力及有就業意願者,依需求提供不同服務,其中包括諮詢、媒合推介、職業訓練、職場適應、就職後追蹤輔導,或轉介等就業相關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能順利找到工作。

其中,庇護就業則是提供具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服務,打造合適的庇護環境,提供相對的技能、社交訓練,養成環境適應能力,提升其職業能力,協助回到就業市場。

照顧服務

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化或住宿型機構的照護支持,除健康照護、生活照顧及復健訓練外,也利用各式課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技藝陶冶、正向行為支持等,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提升生活品質。

伊甸邀您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力挺身障家庭勇敢無懼,喘口氣、再出發!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bit.ly/3ezAM63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讓愛展翅 溫暖童行

[網路活動] 2024-03-01 [五] ~ 2025-02-28 [五]

邀請您成為展翅的後盾,捐款支持我們,能協助我們更有力量,穩定且持續地投入兒少服務工作,一起幫助受傷的孩子踏穩復原的每一步,同時守護兒少健康快樂長大!讓愛展翅 溫暖童行20幾年來,台灣展翅協會在「推動兒...(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