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行動療育車 讓愛早點到

瀏覽數:1863
活動時間 2020-04-23 (四) 00:00 ~ 2020-08-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0-04-2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兒童早期療育的路上,伊甸始終堅持,將服務帶入每個被需要的地方。每趟任務都出於愛,伊甸行動服務車穿梭在各個偏遠角落,定期巡迴幫助偏鄉早療兒童,或是不方便出門的弱勢家庭。邀您一同化愛為行動!透過「行動療育服務」幫助更多孩子逐步踏上成長之路。

即時行動 抓住早期療育的黃金期

3歲的小翔(化名)為輕度自閉症的孩子,幾乎無口語表達能力,遇到陌生人時會害怕而嚎啕大哭,無法與他人對視互動,常常讓家長不知所措。

爸媽主動向社工求助後,小翔開始接受伊甸行動服務車的到宅早療服務。教保老師透過有趣的繪本、教具引導小翔開口說話,並提供專業的育兒方法,幫助家長在家時也能陪伴小翔練習。

經過幾個月的療育服務後,小翔開始有些許短語句的表達能力,人際互動明顯改善,情緒也變得較穩定,且對於生活中的指令都能理解與遵守。小翔的進步成長,讓父母倍感欣慰也安心許多,期待小翔將來在各樣學習與能力上有更大的突破,成長之路能走得更穩健。

「行動」早療,需要你的「行動」支持

伊甸透過車輛的機動性上山下海,定點定時的巡迴服務,為偏鄉資源不足地區帶進豐富的書籍、玩具,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機會並增進語言能力,讓早療服務更深入偏鄉的每個角落。

行動服務車除了陪伴孩子學習成長,同時宣導早療的重要性,藉由每次互動的機會給孩子帶來生理的刺激,從中觀察孩子成長狀況,及早挖掘發展遲緩的孩子。一旦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現象,透過行動服務車提供服務對象就近性的療育,降低弱勢家庭為銜接療育資源需跨區辛勞奔波,進而協助平衡城鄉早療資源的差距。

行動服務 全面照護

行動服務車也提供篩檢、照護嬰幼兒技巧、居家安全宣導、托育需求評估及轉介等相關福利諮詢,隨車的教保老師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透過遊戲互動,讓家長學習如何跟孩子一起玩,增進「教養」與「照顧」的能力。而孩子們也能從遊戲中,提升專注力與觀察力。

伊甸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接受行動療育服務,讓更多慢飛天使抓住早療時機,邁向成長之路。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bit.ly/2KhDujz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離不開的創傷-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4-05-20 [一]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幫孩子把心裡的大石頭搬開,邀請您一同加入孩子的心理諮商計劃。只要願意開口就是創傷修復的開始天冷時身體會感冒、會不舒服而需要就醫,大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