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不是不會 只是慢飛

瀏覽數:937
活動時間 2018-06-21 (四) 00:00 ~ 2018-08-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6-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等待,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其中充滿著父母對孩子的期盼與成長喜悅。然而許多慢飛天使因成長需求不易被察覺,因而錯失接受早期療育的黃金期。伊甸邀請您一起伸出手,成為慢飛天使堅強的後盾,幫助他們找到成長的力量,不用再等待。

看不見的成長需求,等待的盼望

三歲的薇薇是個愛笑的小女生,一歲九個月時,因時常跌倒、不太會走路,媽媽擔心薇薇疑似發展遲緩,與伊甸聯繫後帶至醫院聯合評估,被診斷出肌力不足。

經過一年多的早療課程薇薇進步非常多,不僅語言表達變豐富,走路或跑步都難不倒她。這一切的成長等待,媽媽付出相當多的心力陪伴,期盼薇薇能趕上成長的腳步、開開心心的長大。

等待,被看見、被聽見、被發現

看不見的療育需要
現今因居住型態趨向於大樓,電梯取代了樓梯,以致降低孩子日常的肢體動作訓練;加上大環境的改變,孩子在成長過程普遍缺乏嘗試、模仿、互動的機會,使得新手爸媽較難發覺遲緩問題,進而看不見療育的需要,間接影響孩子的發展。

說不出的成長需要
而許多家長因忙於工作,易疏忽察覺孩子的成長狀況,或對於孩子語言遲緩、自閉或情緒障礙等情況,大多採包容、放任的態度,進而使孩子有成長的需要,卻說不出口。

聽不見的學習需要
也有因單親、隔代、新住民、經濟貧困等原因,家庭失功能無法給予孩子學習所需支持。那些隱身在社會角落的孩子,因而無法獲得正常教養與照顧及學習資源。

跨專業團隊給予多元學習刺激,服務更加值

伊甸針對每位孩子的獨特需求,邀請跨專業團隊(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師)合作,透過慢飛天使能力的展現,多面向討論孩子發展狀況、擬定療育目標。並透過建立諮詢平台,增加家長居家療育與照顧技巧,以降低壓力與無力感。

此外,也透過與社區保母系統、公共托嬰中心的不定期合作,主動發掘潛在有需求的發展遲緩兒,把握腦部發展黃金期。

對慢飛天使來說,療育是刻不容緩的學習救援,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待,誠摯地邀請您,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讓慢飛天使健康、快樂的成長!


活動網址:http://goo.gl/DPfsgy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