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給我力量 我可以!

瀏覽數:1517
活動時間 2017-10-17 (二)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10-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從小因新生兒核黃疸影響,導致聽力與口語功能受損,失去溝通能力的她,卻能用一種安靜的方式,將心中唯美浪漫的憧憬抒發,繪畫就是宜芳與世界溝通的方式。 身障朋友也可以擁有社會參與的機會,需要您給予關懷支持,他們就能借你的力量,做自己的再造英雄。

在無聲的世界中 揮灑最美麗的色彩

37歲的吳宜芳始終保持甜美的笑容,讓人感受到她充沛的生命力,從小卻因新生兒核黃疸的關係,造成聽力及口語表達能力障礙,沒辦法跟人好好溝通。不過,喜歡畫畫的宜芳經常用顏料與畫筆,把自己看到的事物畫出來。

對宜芳而言,畫畫不只是一種興趣,更是抒發情緒以及與世界溝通的方式,來到伊甸萬芳啟能中心接受日間照顧服務後,技能陶冶課程與老師的指導下,繪畫技術更上一層,加上與同學之間的互動、學習,都成為宜芳每日最期待的事。

美術創作成為宜芳對自己人生負責的重要象徵,有人欣賞她的作品並給予支持,這無疑是對宜芳最大的肯定。

給予關愛 就業無礙

每位身障者都有不同樣貌的需求,相同的是他們渴望能發揮所長,找到工作價值,藉此獲得認同,進而肯定自己,活出有自信的人生。

為提供不同求職階段、不同需要的身障朋友擁有完整適切的就業服務,伊甸透過職前訓練、工作媒合、現場輔導、職務再設計、庇護就業等服務,同時也期盼結合更多社會資源,幫助身障朋友掌握生活自主權,在職場上發揮專長、用有限的身體創造無限的未來!

身心障礙就業支持服務

(一)一般性就業服務
針對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具有獨立工作能力與就業意願者,提供就業諮詢、工作媒合推介、工作適應與追蹤輔導、轉介服務等,協助能順利在競爭市場就業。

(二)支持性就業服務
為幫助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但仍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障者,就服員依其工作能力,提供個別化就業、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

(三)庇護性就業服務
提供具有工作意願而工作能力不足之身障者的就業服務,透過庇護性就業的訓練與適應,提升其職業能力,以協助回到支持性或競爭性的就業市場。

(四)小型作業所(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提供15歲以上其能力尚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且不適合安置於成人日托機構之身障者,提供代工、羊毛氈等作業活動,訓練強化手部運用能力、耐心及細膩度,幫助提升能力,早日進入就業市場工作。

全台身心障礙者已超過115萬人,但在自立生活的路上,總會面臨來自各界的無數挑戰,幸福之路迢迢。伊甸基金會邀您一同來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與我們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借你的力量,讓英雄再起!


活動網址:http://goo.gl/s3NZMN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