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用愛陪智能障礙孩子走一生的路」-- 心路邀請您加入愛心股東

瀏覽數:1580
活動時間 2016-06-01 (三) 00:00 ~ 2016-12-31 (六) 00:00
活動週期 每天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6-06-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領有多重身心障礙手冊的叡叡滿三歲囉,當初剛入學到心路兒童發展中心就讀時,孩子吃不好睡不好的情況讓爸媽及老師很是心疼。一年半來在中心的引導及訓練下,叡叡現在是班上的開心果,燦爛的笑容見證了他的成長。

 

發掘孩子的優勢,為孩子規劃漸進式的療育
    叡叡接受心路的早期療育服務已一年半,入學時因口腔敏感未能吃副食品,也還無法用奶瓶喝牛奶,儘管餵食過程需要耗時一個半小時,老師還是相當有耐心地每次以滴管1cc滴入口腔方式餵食完成。隨著年齡的增長,為了提供叡叡有足夠的營養,老師開始試著在下午點心讓叡叡吃水果泥或小饅頭餅乾,逐漸以漸進的方式,讓叡叡在三個月後,中午可以餵食泥狀食物成功進食。

 

專業引導孩子探索成就孩子無限的可能

    對聲音相當敏感的叡叡,在教室午休時常因一點點聲音而大哭無法入睡。老師為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會背著他到外面走走並哼著歌哄他入睡,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叡叡兩歲。為了改善這個情況,老師和治療師開始讓叡叡躺著午休,透過各式燈光、觸覺及聽覺等感官刺激的提供來營造放鬆氛圍幫助入睡。雖然叡叡在過程中還是會哭,除了陪伴和安撫外,巧思的老師還特別在牆壁上貼貼紙,引導好奇心強的叡叡一翻身就可以看到貼紙,看著玩著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睡著了。

   在父母和老師適時的放手下,讓學習力強的叡叡,除了能學習接收和回應指令,也開始使用步態訓練器練習走路,這段時間叡叡整體發展持續地進步中,身邊的人都相當開心。叡叡正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能量,去探索未來美好的世界。

 

邀請您成為孩子一路上的守護天使

    0~6歲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黃金期,發展遲緩的孩子若能在3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復健效果是沒有接受早療孩子的10倍以上。邀請您一同加入心路愛心股東,每月只要300元,就能幫助困難的孩子,跨出穩健的第一步。

 

【捐款方式】

每月定期捐款300元達12次(含)以上,或單筆捐款3600元,即可獲得 心路X 安心亞寫真萬年曆乙份。

1. 信用卡捐款:請上「心路基金會」網站點選「幫助心路」下方「我要捐款-心路愛心股東」,可下載信用卡捐款單。

2.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帳號:11825916,註明「愛心股東」 專案。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public@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不限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身心障礙者
關鍵字 募款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因為愛,讓浪子回頭,找回希望

[網路活動] 2024-01-26 [五] ~ 2024-05-31 [五]

我們堅信: 用心做好青少年輔導的工作,未來輔導的少年會越來越少! 《浮萍少年》青少年輔導工作募款計畫,需籌募本會所服務的「家外安置青少年」及「輔導之各類高關懷少年」、「脆弱家庭」各項教育輔導工作。#載...(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