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就業神隊友,助我上職場

瀏覽數:488
活動時間 2020-07-14 (二) 00:00 ~ 2020-08-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0-07-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從就業前的評估、諮詢、訓練,到就業時的陪同面試、職務媒合,以及就業後的工作適應與輔導,心路每位就業服務人員都是障礙者的神隊友,彼此合作支持與陪伴他們進入就業職場。

支持障礙青年走向工作夢想

是否曾想過,我能有一份工作是擁有並動用了多少的資源?而對於在工作起點上比較弱勢的障礙者,他們要能到職場上工作,相對是需要更多時間與心力的支持和陪伴;心路職業重建服務的每位同仁都是障礙者在找工作時最重要的「神隊友」,經由他們各自在職業重建角色的專業服務及彼此間的共同合作,幫助青年找到適任、符合個人期望的工作!

輕度智能障礙伴隨著嚴重癲癇的小瑞,居住在新北市偏遠的瑞芳地區,在瑞芳高工高三畢業前的實習期間,由於心路新北市職業重建服務中心(簡稱職重中心)與學校有轉銜合作關係而接受就業前的準備課程與服務,因為知道她癲癇的情況隨時會發作,再加上祖父母擔心小瑞去到離家太遙遠的地方工作,所以職重中心需要幫她找到在地的工作。

依著小瑞本身的障礙及特殊的需求,藉由心路就業服務的幫助,媒合到瑞芳當地的一家便利商店擔任門市人員,並且有機會能作收銀台的工作,門市人員可以收錢這是能力最高階段的工作,需要經歷門市各項工作的學習,其中包括有清潔打掃、整理倉庫、商品補貨、現場飲品製作、EC商品等,並且要獲得店長的認可才能勝任。

神隊友的一臂之力

記得小瑞剛開始工作時,在就服員現場密集輔導的陪伴中,察覺到小瑞商品上架補貨的速度不夠快,原因是在做得過程中出現一些不必要的動作,好比補乳品時,她想一次拿取多樣商品補上層架,故在乳品箱裡重複多次堆疊其他商品的動作,而影響工作速度,陪伴她的就服員將工作情況錄影下來與小瑞討論,並示範及提醒她每次拿取同樣商品即可,降低重複堆疊之動作,以提升其工作速度。

另因小瑞肌肉張力低,因此對於清潔打掃及整理倉庫需要體力的工作,就需要不斷地訓練來提高自己的體耐力;而對於能夠做到收銀的工作,更是要突破本身許多的障礙,如容易手抖及口語表達不清的狀況,當然能夠做結帳工作不單只是她個人努力可以完成,在這其中有店長願意給予的機會,店內其他同事的包容,甚至消費者的友善。

現在小瑞在工作裡可以有所成長,除了看見她努力突破許多自身的障礙外,最重要是有職重中心在她工作學習期間提供專業服務的支持與陪伴,看到她具有的優勢並提供最適切的學習策略,同時也包含職場環境的友善,讓小瑞能在她就業「神隊友」間彼此合作下自信展現!

邀您成為障礙者就業的神隊友

邀請您也能付出一"幣"之力(單筆捐款),成為障礙者就業的神隊友,幫助他們走向職場! 您也可 定期給力(定期捐款),穩定支持他們成就工作夢想!

捐款滿$600元(含)以上,贈送一份神隊友禮,感謝您的一臂之力!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兩款顏色,隨機出貨。〉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