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治癒小胖卡陪少年多走一里路

瀏覽數:405
活動時間 2020-10-15 (四)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0-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去年初獲得民間單位捐贈的胖卡餐車一台,社工興奮之餘帶著中心幾位青少年開始規劃即將展開的「弱勢少年餐車職培計畫」,沒想到興奮之情尚未平復,接踵而至故障拋錨的惡夢就已經開始。一次又一次龐大維修費幾乎榨乾協會服務經費,騎虎難下的窘境,盼各界伸手。

舊瓶裝新酒的不堪負荷

19年車齡加上全新造型的胖卡餐車,不諳車況的社工與少年們,開始一場雲霄飛車般的出車歷程。第一次為了物資搬運上路即在高速公路路中拋錨,緊急搶救無效,兩家拖吊場的折騰,烈日出門,夕陽西下回到機構,搬運任務也沒達成。人力與時間的耗損是其次,報價出來萬元的維修費讓原無此預算的我們相當吃驚。原來我們拿到一台狀況不佳的車輛….

感謝車廠讓我們分期攤還維修費,但我們也在思考,未來該怎麼辦?!

苦難中學會危機應變 車況卻令人憂心

每次出車前的小心翼翼,檢查再檢查,提醒社工戴上各種保險與資料,萬一有狀況隨時聯繫,少年社工的安全第一。出餐過程幾次順利完成都讓人大鬆一口氣。若遭遇故障,車先丟路邊,急搭小黃送完餐再回來處理車子。但我們出餐也不過幾百塊,實在不堪這樣負荷。

不死心的我們問過幾家車行都說這車況若不大修,很快就會報廢!社工有些傷心,社福單位本就沒有經費,為了幫助弱勢少年能夠進入社會,培養一技之長 好不容易募到一台車,卻付出更多的經費在處理車子的問題,每次社工開車都充滿不安,車輛發動時民眾都會敲車門跟我們說車子冒煙很嚴重、漏油了、是不是壞了??捐贈人的愛心不能浪費, 這是我們對社會的責信我們不願意報廢車輛,但我們卻也沒有能力一再負擔龐大的維修費與人員安全的風險。目前這處境,我們左右為難…

一人推一把,讓小胖卡載少年安全上工

冀望透過社會大眾愛心捐款,積少成多,我們一起讓小胖卡進廠維修,盼未來幾年少年職培餐車可以幫助弱勢少年習得一技之長,透過職業培訓,學習生命之道、與社會接軌,成就自立。 -----

【愛心支持方式】

 

 以下捐款方式:

 

(1)郵政劃撥帳號:19181143‧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請註明「搶救胖卡專案」。

 

(2)中國信託ATM轉帳捐款帳號:(822) 4955-4049-0196 *可於網路銀行或全國7-ELEVEN門市設置之中國信託ATM機台操作。

 

(3)官方網站線上捐款:https://web.npois.com.tw/npopay/616/


活動網址:http://www.616.org.tw/
聯絡人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sie@ms11.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