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就學不中斷-籌募新學期註冊費

瀏覽數:923
活動時間 2020-07-28 (二) 00:00 ~ 2020-08-24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7-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九月份即將迎接新的學期,當一般家庭的父母正在著手準備孩子們的學雜費的同時,收容安置迷途孩子的慈懷基金會也在積極募集學費,希望能讓每位安置孩子學習不中斷。

不溫暖的家

園童芹芹,原本生活在一家和樂氣氛的家庭裡,卻料想不到自己會遭受爸爸的不當對待。平時最愛的媽媽,卻在事情發生後要求芹芹要原諒爸爸,不管芹芹的感受,這個曾經溫暖過的家對芹芹來說已支離破碎…

有了大家的陪伴,讓她不再孤單

來到慈懷園中途之家後,芹芹的早熟與懂事,時常受到工作人員的稱讚,平時開朗的她,卻在每次與家人的通話中頻頻落淚,對於她指控的不當對待,家人對她是滿滿的不諒解。 芹芹難過的跟社工說:「我覺得我好像孤軍奮戰,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曾經最愛的家人,一夕之間變了調,讓她非常難過,社工告訴她,把這裡當作她的家,我們站在她這裡,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一定第一時間站出來,讓她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

為了逃離那個家,只能比別人更努力

現在芹芹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能考上台北的設計學校,離開家裡,想要自立自強,別的園童在玩樂時,她總是一個人努力在書桌前唸書,國中第一次模擬會考,芹芹考得並不理想,讓芹芹消極了幾天,經過生輔阿姨的鼓勵後,重新振作,主動的請阿姨幫忙在旁輔導她,有不懂得地方就發問,英文是芹芹最弱的科目,生輔阿姨提供了英文雜誌跟英文聽力本給芹芹練習,讓芹芹在第二次模擬會考時,拿到了成績進步獎。


芹芹告訴生輔阿姨說,雖然她這次成績有進入前15名,但她擔心與台北的成績有差異,阿姨跟芹芹說不要擔心,再接再厲,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相信對設計非常有天分的芹芹,一定能完成她的設計夢。


邀請您一同響應助學工程 「讓孩子能夠穩定就學,累積小改變才有機會變成大改變,翻轉自己的人生!」是慈懷基金會一直以來的盼望,慈懷基金會附設「慈懷園中途之家」收容10~18歲來自家庭破碎、未得到妥善照顧的孩子,今年有7名孩子考上理想中的高職學校,共有40名孩子在國小、國中、高職、五專就學中,孩子的學雜費、開學用品、制服費及書籍材料費都是刻不容緩的費用。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