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癌友照顧者喘息服務計畫

瀏覽數:782
活動時間 2020-07-09 (四) 00:00 ~ 2020-07-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癌症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7-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了讓癌友照顧者能有多一些喘息的空間,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癌友照顧者喘息服務計畫」,針對正在治療中經濟弱勢的癌症病友及其家庭成員,提供80小時的居家人力補助,幫助癌症家庭及照顧者在癌友治療過程中能獲得休息的時間,協助癌友持續穩定完成治療!

多一點時間 給癌友照顧者喘息的空間

家庭中若有一人罹癌,連帶影響的將會是整個家庭。癌友本身在治療過程中會產生不適的副作用外,對於家屬及照顧者來說,在旁陪伴的過程中同樣也是漫長且艱辛的,甚至於在照顧癌友和家庭之間兩頭燒,導致身心俱疲外,更進而影響整個家庭生活、經濟與工作上的變動。

為了讓癌友照顧者可以多一點時間,多一些喘息的空間,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癌友照顧者喘息服務計畫」,針對正在治療中經濟弱勢的癌症病友及其家庭成員,提供80小時的居家人力補助,幫助癌症家庭及照顧者在癌友治療過程中能獲得喘息的空間,協助癌友持續穩定完成治療,進而邁向康復之路!

家人罹癌牽動家庭生活 漫漫抗癌路漫長艱辛

李龍(化名)患有中度身心障礙,平時由老母親獨自照顧,兩人相依為命,辛苦度日。2年前李龍罹患口腔癌第四期,且已轉至唇、口腔及咽的部位,因此老母親需要耗費更多的心力來照顧李龍,而兩人原本生活就很艱苦,在罹癌後更只能靠媽媽在宮廟助念經文的收入,以及李龍的身心障礙補助來支應基本的生活開銷和醫療費用。為了讓兒子好好接受治療不中斷,李媽媽想要外出助念經文多賺些錢,但又不放心兒子在家沒人照顧,因此非常希望有人可以幫幫忙…

經過台灣癌症基金會社工的積極介入,提供李龍與媽媽喘息服務的幫助,李媽媽不但可以利用時間多賺取一些生活與醫療費用外,終於也有一些休息時間可稍作喘息,同時李龍也獲得更完善的專業居家照顧。

李媽媽說:「謝謝台灣癌症基金會喘息服務的幫忙,讓我出門在外可以不擔心兒子沒有人照顧,還能維持家庭生計,非常感恩基金會和每位捐款資助的人」。

讓照顧者喘口氣 陪伴癌友持續抗癌

為減輕癌症家庭成員的照護壓力,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癌友照顧者喘息服務計畫」,需要您的支持和響應!使癌友照顧者可以透過喘息服務的支持,獲得適度的休息後可以恢復精神與體力,進而更有氣力陪伴癌友持續抗癌。期待您的支持與響應幫助癌症家庭走過低谷,在抗癌路上能夠更快邁向康復!

聯絡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