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減輕憨兒爸媽肩上的照顧重擔

瀏覽數:495
活動時間 2020-03-30 (一) 00:00 ~ 2020-06-12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3-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心智障礙者在學習、就業上面會比一般人來的困難,另外還有醫療、安養等問題,甚至在35歲以後就面臨提早老化的困境,煎熬積累的日常,成為憨兒家庭極大的照顧壓力。這個時候主要照顧者父母也逐漸衰老甚至離世,衍生的照顧需求與服務的急迫性隨之而來。

癌末爸爸在病榻前將阿玲托付給基金會

入住天鵝堡的阿玲,是一個極重度智能障礙的憨兒,42歲的阿玲自小父母離異,由爸爸撫養長大,唯一的弟弟是位顏面傷殘者,在外謀生養活自己己屬困難,實在沒有餘力照顧極重度的阿玲。2015年爸爸癌症末期,在病榻前將阿玲托付給基金會的老師,天鵝堡也成為阿玲終生安老的所在。教保員會針對住民的狀況制定照顧方案,再親自教導,阿玲雖然手腳健全,但單就如何打開洗髮精、抹多少量、沖多少水,都要教超過一年以上。最近阿玲開始出現認知退化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生活依賴程度上升,社工與治療師正透過積極的復健課程來降低老化對於阿玲的影響。

邀請您一起幫助憨兒家庭面對生命挑戰

基金會在全台共設有80個服務據點,每年服務超過100,000人次,努力分擔心智障礙者家庭照顧的壓力。透過日間托育、夜間家園及高雄旗山的天鵝堡全日型照顧等服務,讓年老或失去家庭支持的憨兒,也可以享有人性化的生活與照顧。需要社會大眾的捐款支持,讓憨兒家庭能更勇敢尊嚴的面對生命挑戰。

捐款紀念品

✩ 單筆1,800元以上,即送【戽相喜歡】抱枕1只
✩ 單筆3,600元以上,即送【戽相喜歡】抱枕1只+摺疊旅行袋1個

抱枕:約35*35cm,聚酯纖維100%,表布觸感舒適,枕套可拆洗。
摺疊旅行袋:袋體約48*32*16cm,摺疊約21*18cm,210D牛津布,可自由拆加側背帶。
✪送完以等值商品替代
✪收據與紀念品將分別包裝寄送,感謝您的溫暖相挺!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