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幫助視多障孩子擁有未來

瀏覽數:594
活動時間 2020-02-26 (三) 00:00 ~ 2020-07-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2-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有一個視多障的孩子,一路走來雖然辛苦,挑戰很多。我選擇接受,去面對。慢也未必一定不好,我就要學習放慢腳步,跟著孩子一起欣賞路上不同的風景。視多障的孩子需要被理解接受和幫助。

我的孩子視多障,他是我寶貝

翔翔八個月大被診斷出視網膜母細胞瘤,也就是眼癌。因為治療造成鈣化,雙眼上方的骨頭就長不出來,現在的視力狀況是破碎的視野,治療也影響了腦部與智力的發展。

翔翔出生後由媽媽獨自扶養照顧,翔翔是一個很害羞很沒有安全感的孩子,無論上學或做甚麼都有媽媽陪著,連定向老師都勸媽媽要學著放手,讓翔翔自己學習用盲杖行動。媽媽回憶起翔翔剛開始自己走到小作手的時候,她還是偷偷跟在後面看到孩子抵達目的地才安心。

讓視多障孩子相信他可以

2013年開始加入小西羅亞和唱團,翔翔剛開始很害怕,人家問他問題都是頭低低的,整個臉紅紅的。然而翔翔本身對音樂很有興趣,又愛唱歌,就持續參加到現在。每個星期練唱和學樂器,特別是要上台表演的時候,其實翔翔會緊張,媽媽會抱抱他,跟他說台上有老師和同學,你只要快樂得唱歌就好了。

在小西羅亞唱歌,學打鼓,翔翔顯得比較有自信,比較勇於去跟同伴互動,媽媽說如果不是因為接觸音樂,還有看到翔翔上台表演,我也不知道他可以。

小西羅亞樂團培育計畫

小西羅亞合唱團的成員不僅只限於視障,還有些孩子合併多重障礙。面對家中視多障孩子的多重問題,家長們通常會十分擔心孩子學習落後及無法適應社會,更擔心孩子的未來。

我們陪伴視多障的孩子與家長一起成長,深知孩子面對未來還有許多困難和挑戰。即便孩子們的年齡、障礙程度、音樂潛能各有不同,但基金會相信,多元的音樂訓練有音樂療癒的功能,透過適當的引導與音樂潛能開發,一則讓孩子借著表演增進自我成就及滿足感。透過適當的引導,與音樂潛能開發,讓孩子的未來多了個機會,可以成為街頭藝人或正式的音樂表演者。

小西羅亞樂團培育計畫,就是由這樣的初心開始,針對視多障的孩子,聘請專業樂器老師個別指導孩子們學習電鋼琴、貝斯、電吉他與爵士鼓等多種樂器,啟發未來生活與就業的可能性。

2019 年因為經濟景氣不佳,大環境募款困難,我們正在努力為孩子持續音樂的學習。在此,懇請您助孩子一臂之力,每月 500 元,就能讓視多障孩子的音樂培育不中斷,對孩子來說,這是擁有自我認同與開啟未來的可能性。

 

 

 

聯絡人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