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你我攜手協助精神康復者翻轉人生

瀏覽數:496
活動時間 2020-01-30 (四)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1-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精神疾病會影響人際、工作等社會能力,工作坊將復健訓練落實於生活中,提供貼近生活面的工作及生活復元課程,協助精神康復者重拾生活能力、重返社會及職場。也透過正向積極的行動,建立精神康復朋友與社會的橋樑,翻轉被社會烙印的標籤。

一、 體能復健

「我想打球,但是我是生病的,應該沒有人想跟我一起打」,「他們覺得我只能玩趣味競賽,但是其實很無聊」,在陪伴復健的過程中,這些對話是我們常聽見的,充滿著對自己的沒信心。疾病症狀的樣貌以及藥物的影響會使人看起來懶散,沒有活力。但其實只要在復健活動的協助下,這些症狀是可以被改善的。體耐力的培養對於復元是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們常安排爬山、體適能活動。而如果日常的運動可以讓大家有目標性的累積體能,會讓精神康復者更能主動、有信心的促進身心健康。我們辦理三對三鬥牛籃球賽,也鼓勵康復者參加路跑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打破康復者無法做高體力運動的迷思,促成大家對精神康復朋友的認識。

二、 工作復健

社會往往將患有精神疾病者視為是無能力者,所以一旦患病,即使有能力者也會開始懷疑自己的社會價值。工作坊藉由多元的工作訓練:文書、烹飪、清潔、饅頭、烘焙、手作飾品、社區小商店等等,協助康復者接軌社會工作需求,並在這些工作中學習人際相處、工作壓力處理。而工作中所產生的個人獎勵金更是促使康復者能主動參與復健活動,由被動化為主動。當自己努力獲得獎勵金作為生活零用,或者分擔家計,讓自己由受助者成為自助者,也會讓康復者重新看見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三、 社會融合

社會對精神疾病的不了解及汙名也是影響他們獲得能力及重返社會的一大阻力。所以我們也長期在社區中經營,包含社區清潔、辦理健康講座、積極參與各種去汙名的體育賽事、才藝活動以及義賣活動。我們辦理畫展讓大家有信心表達自己,也讓民眾過透過畫作真切地貼近彼此的心,這是一個康復者有機會與民眾很貼近的認識他們內在的機會。我們發現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使得康復者可以打開自卑的心扉,不再恐懼人群眼光,將自己與疾病奮鬥的過程分享給民眾。也藉由這樣的分享重新接納自己,能更有勇氣走這條復健的路。

 

 

聯絡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pmra@ms9.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