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陶笛之愛~用陶笛譜出愛的協奏曲

瀏覽數:617
活動時間 2019-10-03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四號公園文創演藝廳
新北市 中和區 中安街85號B1(國立臺灣圖書館B1)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0-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那一夜,姊離家而去,在這繼親家庭只剩下我變成那「多餘的人」。每日回家,孤單伴我,以前與姊吵架,凡事都有姊扛。現在跟繼妹吵架,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這家缺愛,我是誰?深夜裡反覆思索,怎麼能不被這樣的想法扭曲?我到底是誰?我需要一直討愛下去嗎?

音樂的鑰匙,開啟了我頓挫的心靈

每日放學到社區據點,開始接觸藝術輔療,成為開啟我心靈頓挫的快樂鑰匙。剛開始,社工鼓勵我協助老師完成壁畫,我才深刻了解一份工作的辛苦。在壁畫素描的過程,讓我想起小時候與姊姊玩盪鞦韆的場景,我跟社工說:「我能體諒爸爸照顧這個家努力工作賺錢的辛苦了。」

兩年間,據點為了籌募陶笛課程經費公演,每當我吹奏陶笛聲,笛聲撫平我心靈深處不為人知的情緒,每每到社區表演時,街頭居民給我熱情的掌聲,這些都讓我感受到世界的寬廣與公益的美好。陶笛老師耐心指導我如何與大家培養默契,當看到彼此的優缺點,再經過一次次的團練與個別練習,我體會到什麼叫作「收斂自我」與「共享美好」。

生命的價值,在於努力活出自我

這天,氣溫13度,放學後我一如往常回到據點,因為我已經長高,運動褲縮短到腳踝以上,我刻意也把袖子捲成了無袖,心想這一致長短的設計還真有創意呢!社工卻在此時關懷:「怎麼不跟爸爸說要再買一件,估計這件穿到國三,應該會縮短到小腿以上!」我當下實在有口難言…

社工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很心疼地說:「生命的價值與出身無關,只需努力地活出自我,我在你身上看到,你在家庭和諧裡,表現出非常多的同理與包容力。」這話聽在我心裡,陶笛聲與《台北的天空》歌詞,餘音繞樑在我耳邊響起…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

也許我無法像一般家庭長大的孩子般快樂,但我卻擁有更多人對我的關愛,或許是社區據點教會我,用繪畫、用陶笛開啟我困頓迷惘的心靈,讓我羽化蛻變前,暫時有安全溫馨的堡壘,能靜心譜出繼親家庭的協奏曲,就像《台北的天空》一樣,陪伴我走過年少青春無助的時刻。

慈善音樂會,給孩子們一個舞台

本會訂於11/16(六)下午6:30假中和四號公園文創演藝廳,舉辦2019「聽見偏鄉的呼喚」慈善音樂會,屆時將邀請課後班孩童上台表演,請熱情給予鼓勵支持,感謝您!

一、 專案名稱:「陶笛之愛」募款專案。
二、 專案目的:通過陶笛課程,幫助兒少啟發音樂素養、學習情緒管理、培養合作精神、建立自我價值。
三、 服務對象:弱勢社區兒少(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等家庭)
四、 贊助方法:贊助陶笛一隻,單價2000元。(每贊助2000元,將獲贈慈善音樂會入場券2張)
五、 募款目標:目標20隻陶笛,共4萬元整

聯絡人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音樂會、表演、影視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陶笛慈善音樂會偏鄉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台北市] 2024-07-01 [一] ~ 2024-08-31 [六]

大學的暑假要做什麼呢? 跟好朋友一起來蹲點吧!‖「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記錄,讓一切變得不一樣「蹲點‧台灣」活動自2009年起由中華電信基金會和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主辦,號召大學生善用...(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