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1919食物銀行-A

瀏覽數:885
活動時間 2019-10-03 (四) 00:00 ~ 2019-10-30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0-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1919食物銀行」每兩個月透過450個1919服務中心約1500名志工,將1919食物包(市值約2500元,含主副食與生活用品)親送到4500個經濟弱勢家庭,提供心靈慰助關懷,讓家庭三餐有著落,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擁抱希望的明天。

巴耀阿公的喜樂與哀愁

73歲的巴耀(化名)住在基隆暖暖,是阿美族人。巴耀與前妻在兒子阿紹(化名)還很小時,兩人就離婚了。阿紹由巴耀獨力撫養長大,退伍後就在家開刺青工作室,後來結婚與太太生了5個孩子。「媳婦跟著阿紹吸毒,不做飯,也不照顧孩子。」巴耀生氣地說。

家裡衣服堆積如山,吃完的碗盤也不洗。孩子們平常就擠在電視前的茶几吃飯,桌上還不時有「小強」出來蹭飯,而媳婦完全視若無睹。當時巴耀在外當警衛,回家後還得下廚,張羅一家8口的晚餐。

巴耀一個月薪水2萬多元,一年級的孫女與阿姨住,4個孫子每月有7600元的兒少補助,一家8口就靠這3萬多元勉強維生。「做刺青不穩定,而他們兩人花的比賺的多,還常伸手跟我要錢。」巴耀說。

5年前,暖暖傳愛社區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為他們申請了1919食物包。孫子們最愛的,就是阿公煮的海鮮麵。把麵煮熟再倒入魚罐頭,就是一碗香噴噴的麵。食物包裡的洗髮精與沐浴乳也很受青睞。「每次我洗完,孫子都會說喜歡香阿公。」

去年阿紹因毒品與持有槍械,入獄服刑5年,太太也與他離婚。為照顧孫子,巴耀辭去工作。平常就在社區幫人清洗垃圾桶,賺點飯錢。「我只盼孫子能平安長大,就心滿意足了。」

 

 

 

 

聯絡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pport@ccra.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救助急難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修補老舊宅,救助一個家

[網路活動] 2024-02-15 [四] ~ 2025-02-05 [三]

漏水的屋頂、掉漆的牆壁、昏暗的燈光、濕滑的浴廁……,這些危險且不便的居家角落,讓本應該最安穩的家,宛如戰場一般,一個不小心就受傷,甚至失去生命。伊甸安居修繕團服務遍從偏鄉、...(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