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給少年一把釣竿伴他走向幸福路上

瀏覽數:1082
活動時間 2019-09-17 (二)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9-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貓培你飛青少年微創實驗計畫」希望陪伴更多青少年,透過技職培力,發展多元技能、甚至比同齡青少年更早清楚未來方向;更重要的是透過「貓培你飛」扶持弱勢少年,走出對家庭的無力感、轉化現有生活形態,邁向有盼望的未來。

那些看不見的傷痛

本中心平日辦理多樣正向的休閒培力活動,供社區青少年參加,並從中發現青少年潛在的需要,介入協助輔導,預防青少年犯罪。這裡的社工經常接觸到經濟狀況不佳、三餐不穩定、無法繼續升學的孩子,以及有家歸不得、四處為家的受虐青少年。 有些青少年願意打開心房,對社工訴說家人的暴力行為或疏忽照顧。然而不少人是介於「灰色地帶」,他們雖然在家中經常性被打,但沒有明顯傷痕,也因此對他人產生防衛心,遇到問題容易退縮、自我貶抑、不再求助,甚而造成憂鬱症。 經濟的壓力,讓這些青少年放棄升學,而失學青少年因為學歷不高,僅能找到打工性質、福利不完善的工作,成為社會最底層被剝削的廉價勞工。加上缺乏親友的支持和陪伴,一旦遭遇挫折,就想逃避,導致這些青少年頻繁換工作,或依附於其他失學的社區青少年,鎮日遊蕩。 【拉他一把,終止貧窮的惡性循環】 學業低成就、甚至輟學的青少年,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承接住他們的成長環境,陪伴他們走過孤單的成長階段,找到自己的優勢和長處,不再迷惘。於是,「貓培你飛青少年微創實驗計畫」就此誕生。

不能選擇出生,但能選擇自己的未來

遭到親人痛打的小珍,硬生生被剪去一頭長髮。單親、低收、受虐、高風險家庭,這些標籤在小珍的生活中沒有一刻離開過。為了逃離傷痛,小珍選擇逃家,從此落入惡性循環:尋求同儕或男性依附、被家人發現後抓回、毆打、再次逃家……。 在少年培力園社工長期陪伴下,小珍慢慢卸下心房,參加了「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青少年微型創業培力計畫,開始學習烘焙,學習面對人群,小珍在過程中建立自信,並發現自己在烹飪上的興趣和優勢,生活也漸漸穩定,不再到處漂泊。 年初,阿傑參與培力園「貓培你飛青少年微創實驗計畫」開始學習雞蛋糕製作及販售,放學後趕到販售地點,囫圇吞一口飯就趕快上工,協助販賣、清潔、甚至週末一起出車…。犯錯、燙傷、被客人責備等所有的辛苦,在領到人生第一筆薪水時都已經不算什麼「不用伸手跟家裡拿錢的感覺真棒!」

夢想路上諸多荊棘,有你陪伴少年能披荊斬棘

 

本計畫將以培力青少年經營雞蛋糕餐車、新媒體直播主、手工文創產品製作等模式,建置各式青少年平台,讓他們的夢能夠成真、飛翔,並以自身產出之作品成為社會的正向力量與祝福。 期待社會大眾的參與,能給弱勢青少年一個製造夢想的機會;除了建置少年培力平台使青少年能以展現自我外,偕同探索自我價值、職涯性向,並於過程中培力少年建立正確價值、透過知識與技術培力,為國家儲備下一世代人才。 .....
你我一起伸手,扶持青少年微創實驗計畫「培育下一代,帶出影響力。」 ....


=============
【愛心支持方式】 捐款或以下捐款方式:

(1)郵政劃撥帳號:19181143‧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請註明「貓培你飛微創實驗計畫」。
(2)中國信託ATM轉帳捐款:(822)4955-4049-0196 協會中信捐款帳號請至全國7-ELEVEN門市設置之中國信託ATM機台操作。

聯絡人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sie@ms11.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