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起透過助學翻轉孩子的生命

瀏覽數:572
活動時間 2019-09-02 (一) 00:00 ~ 2019-10-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9-0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透過助學金補助,提供貧困家庭兒少能安心就學,不因家庭環境而失去就學之機會。

鼓勵弱勢家庭兒童繼續升學

許多的認養童因著家庭經濟的壓力,在國中畢業後便放棄繼續就學的機會投入職場工作,但因在就業的定位上仍在摸索中,許多的孩子也因此跟隨父母親的腳步,部分從事臨時工等相關的工作。

芥菜種會為了讓孩子能夠脫貧,補助孩子繼續就學的學雜費,幫助孩子能穩定的就學。

引導孩子積極向學 習得一技之長

許多畢業生都苦惱著該如何規劃未來,小君在學習期間也在煩惱自己要如何選擇升學。當小君回想起每個月到家裡關懷的專管員以及社工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關心,讓他感到非常的溫暖,因此讓小君想要讀社工系,透過生命影響生命並且將更多的祝福帶到需要的人或許是跟他有相同經驗的人身上。後來,小君順利地考上志願的大學、成為社工系的學生。透過芥菜種會的學費補助,幫助孩子可以順利的就學,習得一技之長,在未來幫助家庭改善經濟、脫離貧窮。​

培養孩子感恩態度

芥菜種會為認養童辦理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我們邀請了受助的助學金高中生回到芥菜種會服務國中階段的孩子。小恩感念到自己接受到幫助也想要付出,因此成為工作團隊的一員,協助工作人員一起帶孩子進行營隊活動,也希望因此可以幫助比自己小的孩子。我們期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服務回饋模式,讓接受幫助的孩子,也能夠透過服務學習付出、分享及感恩,讓孩子不但在生活上、性格上都能夠被提升。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