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成為失愛孩子的守護天使

瀏覽數:1085
活動時間 2018-12-06 (四) 00:00 ~ 2018-12-30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12-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能在正常家庭長大的孩子,擁有爸媽健全的愛,是全世界最幸福也最溫暖的事,只是總有些例外,有些孩子的家庭破碎不堪,爸媽的管教功能幾乎無法發揮作用,每個孩子的故事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失去愛的家

小藍很小時父母離異,母親已返回大陸,小藍跟著父親生活。父親以做雜工維持生計,只能提供小藍基本生活所需,有時父親和朋友外出喝酒,常忘了家中還有一幼女尚未用餐。在這種父親都自顧不暇的狀況,小藍的生活自理能力不佳,飲食習慣也不好。

可以歸屬的地方

來了慈懷,在工作人員的循循善誘下,學會了洗衣,洗餐盤,還記得剛來時的小藍,常在洗衣後又弄濕了一件衣服,在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下,已經甚少出現此現象了。洗餐盤也是,常在小藍洗後發現餐盤總還是油膩膩的,在幾次教導後,餐盤已然光亮如新。小藍原本是很挑食的,不吃青菜,總看著她皺著眉頭將青菜吞下去,漸漸地已適應了青菜的味道,也改掉了挑食的壞習慣。

這點點滴滴的改變看似不大,但對小藍而言是很大的成長,她學會了照顧自己,無論是生活起居的自理,抑或是飲食營養的攝取,都關乎到自己身心的健康,也讓小藍更有自信和能力去迎向未來。

支持慈懷對孩子的照顧

慈懷園中途之家,承接了這些破碎家庭未照顧的孩子們,照顧這些孩子的生活食衣住行,給予他們三餐照顧,就業訓練、穩定就學,提供更多自信和愛人的能力,請支持我們這項重要的任務。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