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家庭不瓦解-弱勢兒童放心長大

瀏覽數:2431
活動時間 2018-10-12 (五) 00:00 ~ 2019-02-28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10-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大人們為了生計努力、孩子們為了大人們早熟懂事,但命運卻讓他們充滿挫折、咬著牙掙扎…

家長的功能不足,讓孩子隨時處在險境中…

小騏今年就讀幼兒園大班,爸媽在小騏二個月大時便離異,媽媽改嫁後未與小騏家人聯繫,小騏由阿嬤和爸爸撫養,而爸爸持有精神方面的身心障礙手冊。

某次社工家訪時,發現小騏身上有異味,阿嬤說熱水器老舊壞了、修繕不符成本,這幾天都燒水洗澡或洗冷水澡,有時二天洗一次,阿嬤說把水放在太陽下曬溫洗也很好,但在33度的夏天小騏身體已經出現汗疹,社工見狀立刻協助申請慈懷的急難救助金,為她們添購熱水器,好心的老闆還幫忙減價,讓阿嬤和爸爸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我們能為弱勢家庭做的

社工向阿嬤傳達正確的教養觀念,但阿嬤卻面有難色的說:「我難過自己一大把年紀,除了要照顧小騏還得照顧小騏爸爸,平常還要工作,真的心力交瘁…」,阿嬤從事清潔人員生活經濟常入不敷出,而爸爸也知道阿嬤的辛苦,因此給自己更多壓力;某天,爸爸突然打電話給社工,談話中語氣十分怪異,不斷請社工過來帶走小騏,爸爸對著社工說:「說這個世界上我最信任妳,我不能再連累媽跟小麒了,她們就交給你了。」,原來爸爸長期就業不穩定而鬱鬱寡歡,社工趕到小騏家時,傾聽與安撫爸爸情緒,並請阿嬤與社工一同陪伴爸爸就醫,情緒漸穩定後,也協助爸爸連結社區復健中心資源,目前家庭狀況已逐漸穩定。

邀請您陪伴弱勢孩子放心長大!

慈懷基金會長期投入高風險家庭的輔導陪伴工作中發現,有許多家庭的主要照顧者缺乏親子溝通與管教能力而產生親子衝突,而經濟困難也是家庭面臨的危機之一,因此,慈懷基金會希望透過專業服務,提升家長的親職知識、改善親子關係,連結各項資源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與心理負擔,讓家庭經營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孩子的世界不再灰暗憂鬱。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