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以陪同為主的到宅服務

瀏覽數:605
活動時間 2018-06-14 (四) 00:00 ~ 2018-12-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心生活協會
台北市 松山區 基隆路二段141號5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生活協會
相關網址 服務介紹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6-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 服務對象:精神障礙者 (甜心;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或重大傷病卡者優先)、 有需要的家屬(例如:65歲以上的銀髮家屬、年幼的家屬等)
  • 服務內容:(地域以大台北地區為限;數字代表優先順序)

1 陪同精神科回診、陪同其他疾病回診

2居家訪視、

排藥盒陪同指導

3 陪同外出辦事、參加活動、交通訓練

4其他項目之陪同、或居家清潔/衣物換季指導

  • 【費用】:可免費提供服務但若負擔得起,歡迎繳納《部分負擔》

[備註一]:社會及家庭署公彩回饋金107年核定補助本服務1,540小時、每小時$150元。額滿為止。

[備註二]:部分負擔,用於彌補補助不足的服務員人事費(薪資及勞健保退休金雇主費用)以及政府不補助的出勤交通費、聯絡與行政費用等。

  • 願意繳部分負擔者,支付金額計算方式為:

〈交通費〉+〈服務費〉-〈政府補助$150元*服務時數〉

心生活協會瞭解精障甜心經濟不寬裕,或者家屬們覺得還不知道服務效果如何,因此可能不想或者沒有能力付錢;107年度在社家署補助時數內仍可以免費提供服務,但歡迎有能力的家庭繳納部分負擔。

** 同時段服務需求超過人力時,付費者優先。** 建議儘可能支付交通費。

  • 協會參考居家服務單位,訂【服務費】及【交通費】《收費基準表》,如下面兩張表。
  • 【服務費】基準表:(心生活協會有效會員每趟次減收$50元)

1小時

(含以下)

1.5小時

2小時

2.5小時

3小時

3.5小時

4小時

以上

$280

$400

$550

$700

$800

$950

$250/

  • 【交通費】基準表:

出勤台北市內之基本費

出勤外縣市之基本費

無支出者 (自行負擔計程車或復康巴士、使用陪伴卡)

實際支出超過基本費者

$50

$100

免收

依實際支出

  • 能負擔者,支付的《部分負擔》金額,舉例:

舉例一:<王先生看診陪同> 服務員到王先生家,陪王先生去看門診(提醒記錄門診時間/交通及看診陪同)來回服務5小時,通勤於台北市及新北市。

 

聯絡人蕭米棋
聯絡電話2732-4512
聯絡信箱heart.life@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