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離不開的創傷-支持心理諮商服務

瀏覽數:235
活動時間 2024-03-21 (四) 00:00 ~ 2024-05-20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4-03-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幫助孩子走出創傷、走出自我、走出負向的評價,需要透過專業的力量協助,幫孩子把心裡的大石頭搬開,邀請您一同加入孩子的心理諮商計劃。

只要願意開口就是創傷修復的開始

天冷時身體會感冒、會不舒服而需要就醫,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意身體健康,卻忽略了心理健康,忘了心情也需要傾聽、需要照顧。


每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曾存在或輕或重的心理困惑,每個情緒背後也往往藏著強大、自己不清楚的重要訊息,總需要整理過,才能繼續往前。



依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統計,臺灣每年受虐的孩子裡有5成以上發生在家內,其中加害者以(養)父母占將近8成。國外研究也顯示童年有受虐經驗的家長,有7成會複製原生家庭的暴力行為,對下一代施虐,是一般家長的5倍以上,沒有治療好的傷口又再次重現,帶著這樣的狀態進入婚姻關係,有很大的機率再次複製原生家庭的狀況。

│聽聽孩子的故事-園童欣欣│

欣欣從小在家庭的嚴重疏忽和父親的暴力中度過,每天是三餐不繼,家裡宛如戰場。她曾自言自語地說過:「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還會活著。」安置後,欣欣難以表達情感,彷彿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如同一個沒有靈魂的紙娃娃。

走出創傷的陰影

透過心理諮商師的細心陪伴,欣欣漸漸走出了解離的陰霾。她經歷了長達二年的諮商過程,在社工與生輔員的陪伴下,慢慢地敞開心扉,願意分享內心的感受。諮商成為她的力量,讓她看見自己的價值,開始勇敢地面對過去的傷痛

活動網址:無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