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起陪伴受冤的靈魂

瀏覽數:337
活動時間 2023-07-04 (二) 00:00 ~ 2024-04-20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3-07-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沒有什麼夢想,只希望不要再有第二個徐自強。」——徐自強,冤案當事人。 我們不忍受冤者獨自在深淵承受無盡的折磨,他們微弱的呼喊需要被聽見。讓我們一同深入探討冤案,呼籲建立完善的冤案檢討機制,為那些受到冤案傷害的人們伸張正義。

我們正在募集 2023 年冤案救援經費

司改會自 1995 年成至今,投入許多重大冤案救援,我們已成功平反蘇建和、徐自強、江國慶等案。
冤案救援是一個複雜而困難的過程,需要克服多種障礙,包括證據不足、法律程序限制、社會壓力、缺乏公眾關注,以及政治因素等影響。
因為司法瑕疵,還有更多受苦的靈魂不斷在獄中凋零,需要我們持續投入救援。

*更多冤案故事與資訊,請詳見民間司改會官方網站。

編出來的故事:邱和順案

「其實這個案子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是冤案了,只是幫不上忙。」

邱和順案是台灣司法史上全程羈押期間最長的刑事案件,1988 年於 28 歲含冤入獄至今。
當年並查無任何直接證據可證明邱和順等人確實涉案,然而北市刑大在破案壓力之下,對邱和順等被告施以刑求逼供,不堪殘忍的虐待,被告只好做出違反真實的自白,檢方的起訴完全建立在這些自白筆錄上。
即便後來那些在本案中刑求的警察被判刑,審理過本案的法官仍不願承擔過去的錯誤,缺乏道德勇氣判邱無罪,依然將刑求所取得的自白當作證據。

曾任職於警察局直屬刑警隊的吳大哥,有天看到電視中正播放執行死刑的新聞,他不禁想起待執行死刑的邱和順。深知邱和順是因被冤枉而被判死刑的吳大哥,感到十分不安:「這個不是他做的,如果哪天他被槍斃的話,我就覺得很冤枉。」因此主動聯絡司改會,希望能站出來幫邱和順發聲。

曾有法官建議邱和順「認罪」,就有機會以速審法減刑,加快出獄速度。但邱和順不願意為了出獄而一輩子背負不實的罪名。他選擇留在獄中,堅定自己的清白。邱和順關押在土城看守所至今(2023)已 35 年,隨時可能被執行死刑。

2023 年救援目標

*協助邱和順案於憲法訴訟案件持續進行、並持續研議非常救濟之方向。
*陳敬鎧案、羅明村案、王隆昌案等,義務律師團也將持續救援。
*維持每個月北辦、中辦各一次救援組會議,持續接受人民申冤、招募審案律師加入。

聯絡人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ase@jr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