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虎虎生豐 好好生活-1

瀏覽數:455
活動時間 2022-01-12 (三) 00:00 ~ 2022-01-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1-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年節氣氛越來越稀薄的這時代,"過新年"您最期待甚麼?全世界都為疫情而苦!團結防疫過「虎」年,我們共同希望的是,可以泯除對疫情的擔憂與影響,好好生活。大人期待「『好HO’』年冬」,對孩子而言有點遙遠,只熱熱鬧鬧期待著:過年會有「壓歲錢」。

舒虎迎新 辭舊歲

從0-18歲的安置家園,每一年的過年,我們都會發給孩子「壓歲錢」,這是家家戶戶的習俗,也是失依兒特別需要的一種儀式感。因為所謂的「壓歲」,就是把去年一切舊的、不好的都忘記。用心辭別過去,舒服自在的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因此,無論景氣好壞,我們仍期許自己結合社會大眾幫助,量力而為,充分給予。就算是一個喜樂的象徵都好,不願省略這一次「讓孩子感覺幸福的機會」。紅包傳情,不論孩子曾經遭遇哪種坎坷與不當對待,在入住的那一個就終結;相信未來會孩子迎新的,必定是「一輩子的家人」、必定是好事。過新年、發紅包,向孩子傳達:相遇是一種緣份,牽手生活在這個留下「足跡」,未必意味著美麗的時代,能夠剛好遇見你,必然是一種幸運!

虎哩健康 好運來

幸運,正因為可遇而不可求,所以顯得珍貴!
「壓歲錢」,不論收到的金額多寡,都代表長輩給與孩子的祝福,希望孩子能夠平安「長大」。但想要健康、平安的長大,所依賴的,並不只有「幸運」而已,其中還包含了大人與小孩的諸多努力。

居住在安置家園的失依兒,多半體質稍弱,約有20%的孩子因為後天刺激不足而需要早療課程支持。新年到,好運到,保育媽媽最希望每個來到這邊的孩子,都在我們專業的愛護之下,越來越健康。

「壓歲錢」除了締造了對新與美好的期待,更在實質層面是孩子們自立生活的準備金。許多國小以上的孩子,能在保育媽媽跟社工老師的引導下,存下這份新年新希望,轉化成未來獨立生活的準備金。您的付出,就像是播撒種子,能在不遠的將來,在社會中盛開為一朵朵獨一無二的花。

福虎生風 心滿足

虎的台語讀做HO’,人人渴盼疫病退散,但外在環境究竟甚麼時候才會變「好」?!應該就是「虎」年了!請和我們一起這樣相信著。家家戶戶團圓之際,能有家庭庇護的孩子,是很幸福的,誠摯邀請您分享自己的富足予失依兒的新年壓歲錢,孩子們在我們攜手愛護之中,必能學會好好生活,心滿意足過新年。

忠義基金會守護弱勢兒少超過70年以來,以去機構化的家庭安置教養,陪伴超過7,500位弱勢兒童或少年長大成人,並已幫助600位以上的孩子,遇見願意承諾照顧、細心愛護他們的收養家庭,重歸家庭溫暖。


一起來愛我們的孩子→https://www.facebook.com/cybaby.org.tw/

聯絡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