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1919急難金救助-1

瀏覽數:243
活動時間 2021-11-25 (四) 00:00 ~ 2021-11-30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11-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了幫助這些走不下去的「家」,2003年開始「急難家庭救助計畫」,15年來已連結308個鄉鎮1241個1919服務中心,訓練志工,並提供急難救助金。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他們,有了你,愛才走得動!

媽 你不是說不能說謊

48歲的郁芬(化名)是單親媽媽,獨立撫養兒子小廷(化名)。因有癲癇問題,長期靠藥物控制,去年又再次發作。她的工作因此受限,只能到早餐店、自助餐,或便利商店打工。 有次她帶小廷到超市面試,結束前面試官問她:「這個工作耗體力,妳身體健康嗎?」一旁的小廷卻開口:「媽媽有癲癇…」工作因此告吹,她無奈地說:「媽媽找工作不容易,你這樣說,我又要重新找了。」「媽媽,你不是說不能說謊。」郁芬只能苦笑。後來,郁芬做居家清潔,也讓小廷在旁「見習」。有時癲癇發作不舒服,小廷會幫忙打掃,也會煮飯。

 

前年暑假,她住院一個月,腦部必須植入電線,治療不正常放電情形。郁芬的身障津貼可用來支付房租,但卻無力負擔自費藥品。經轉介給花蓮北昌服務中心後,由主任曾傳道代為關懷。 有人來關心她,又為她禱告,讓郁芬感動不已。「他們住在很小的套房,郁芬睡床上,廷廷睡地板。他們母子多年來都是這樣過,實在令人不捨。」曾傳道說。於是,曾傳道替她申請急難救助金,讓她能支付自費藥品與生活開銷。 「那時手頭很緊,連手機都被停用」郁芬說。

 

曾傳道也邀她來教會打掃,讓她能多賺取生活費。一個人辛苦慣了,突然有人關心,讓郁芬憂愁的心放鬆不少,笑容也多了。

聯絡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