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平安夜的禮物藏著愛

瀏覽數:521
活動時間 2021-11-22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11-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小芬媽為什麼憂鬱症?從老媽中風到老公外遇,從離婚,到為前夫背負百萬的債務,加上獨自扶養3個幼兒及肚子裡的小女兒,最苦的日子中小芬媽遇到最溫暖的愛,今年平安夜,肯愛協會想為弱勢家的孩子募求一份藏著愛的神秘禮物,聖誕老人會來-因為有你的愛。

聖誕節將至,圓孩子一份聖誕節願望

每年到了12月份,聖誕節一到來,看著街道高高的聖誕樹及透亮透亮的聖誕燈,加上聖誕樂曲濃濃的聖誕味,總是讓人有一種特別幸福的感覺。

聖誕節最熱鬧的就是家人或朋友之間的相聚,一起活動過聖誕。而睡一覺醒來,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古老故事。不管這禮物是來自父母或家人或朋友的祝福,重點是這增進了家人及親子的互動與朋友的感情交流,更是彼此於聖誕節滿滿的祝福。

但肯愛服務的250個弱勢家庭孩子,於疫情爆發後至今,受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之肯愛家己高達72%,他們面臨了,裁員、減薪、調職、需額外職增加收入…等等。在照顧孩子,工作加重及防疫必須的三重壓力下,生活的這一關確實困難。

在這溫馨的季節,我們希望為日子依然辛苦的弱勢家庭,送上暖暖的祝福,為疫情困境中更加困難的弱勢家庭孩子募求一份藏著愛的神秘禮物。
(一)250個弱勢家孩子,一份藏著愛的神秘禮物300元
(二)250個弱勢家庭,愛在聖誕圓夢基金 300元

生活雖苦,只要孩子好好長大

獨自扶養4個孩子的單親小芬媽,曾面臨老媽中風,老公外遇,離婚,為前夫背負百萬債務、離婚後3個嗷嗷待哺的幼兒及腹中尚未出生的小女兒,層層的打擊,三年的時間困在憂鬱及躁鬱症中,不順遂的日子,都是好鄰居和有心人幫助,才能一關過一關,最苦的日子甚至有一回被房東趕出門,一家五口拖著行李在路上找房子找到半夜,後來還是社工幫忙才沒有露宿街頭,回想起來,芬媽心中好感恩。

疫情前,小芬媽平日賣地瓜,為增加收人兼賣餅乾及豬腳,生意本就不是很穩定,又因疫情,賣地瓜收入一下掉了8成,只好把地瓜攤收起來改到便當店工作,但也因疫情,生意不好而又失去工作,失業的小芬媽,經濟再度陷入困境。

老二國中三年級,有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加上書寫及閱讀障礙,在校人際關係就困難重重,小學因此轉學5次,孩子情緒問題,引發小芬媽躁鬱症加重,但再費心也希望孩子好好長大。

老三老四為女兒,有輕微注意力不集中狀況,姊姊併有輕微焦慮症常需媽媽的陪伴,妹妹經醫診斷有封閉性選擇性緘默狀況。

仍有負債的小芬媽,好希望能有穩定的工作,能支撐家中經濟,能度過生活困境。

您的肯愛就是希望,您的支持就是力量

小芬媽媽家的境遇,也反應了肯愛服務的250個弱勢家庭及孩子,同時的在面臨生活的困境。

我們的孩子多為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或身障家庭,普遍深陷工作貧窮、失業、負債、疾病、婚變、暴力等困境,照顧者常要在孩子的陪伴照顧與家中經濟需求中取捨與衝突,讓孩子也跟著陷入壓力與不安的泥淖之中。

天氣寒冷,特別感受到社會角落有許多人需要一份溫暖,面對天氣的寒也面對經濟的冷,對於弱勢家庭來說,日子確實是相對的更不容易,在此溫馨的12月,我們衷心企盼能為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募集聖誕禮物及圓夢基金,送上溫暖的祝福,一份禮物無限祝福,雖然天氣寒冷,但心是溫暖的,邀請您的肯愛與支持。

聯絡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