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疫情下的關懷服務

瀏覽數:256
活動時間 2021-09-11 (六) 00:00 ~ 2021-09-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9-1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疫情嚴酸大家都遇到困難,愛奇兒(身心障礙者)家庭似乎被遺忘, 原先就有情緖上困擾的愛奇兒更加不安,無法去學校或機構被迫待在家中,父母比平常更加勞累,在疫情下照顧更是困難,工作、防疫的同時更要24小時照顧愛奇兒,累積下來的身心壓力不容忽視

 

愛奇兒家庭的現況

三級警戒從原本的兩週一再延長,使得我們與去年相比更戒慎惶恐。除了面臨生活受限,還有環境帶來未知的焦慮。隨著學校與機構暫停,愛奇兒(身心障礙者)只能回到家中,又因愛奇兒容易有情緒起伏,更加深愛奇兒父母無法喘息、心情鬱悶的體力戰和心理戰。


原先靠領日薪的愛奇兒媽媽,因疫情影響頓失收入來源直到現在,愛奇兒在家中也常常鬧脾氣,光要處理孩子的情緒,就要花上一整天,真的覺得快要承受不住‧‧‧‧
另一位愛奇兒爸爸焦心的說「自已的愛奇兒,以前打一般的疫苗,就會發燒一個多禮拜,嚴重的時候甚至引來癲癇發作,萬一孩子打了疫苗,發生了什麼情況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子?」,到底自己和孩子要不要打疫苗?在他心中充滿不安與問號?

疫情下的轉型服務

在面對警戒升高的當下,本會的服務立即做了積極性的調整1、增加電話關懷的頻率,發現家長正忙得調適生活方式或是工作型態的改變讓許多父母都焦頭爛額、疲累不堪。2、主題式規劃啟動「線上關懷聚會計劃」,使用易上手的通訊平台成立聊天室,透過FB或是LINE向愛奇兒父母發出邀請及預告,在約定的時間同步上線進入聊天室,由專業服務人員擔任主持人進行主題分享,抒解愛奇兒父母的壓力,同時也與其他愛奇兒父母分享生活的點滴,藉由聊天室、群組互動,持續同儕支持及交流的機會,讓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關懷能持續,支持能延續。

 

不間斷的關懷與支持

生活中90%都是不容易,特別是愛奇兒家庭所承受不單是辛苦比例的多寡,更是承受壓力的重量。『一個人雖走得快,一群人卻走得遠』,天使心家族除了陪伴愛奇兒家庭一起面對,為愛奇兒家庭創造與發掘更多的喜樂,更成為支持他們走下去的力量。而線上關懷聚會計畫讓更多的愛奇兒家庭能不受限於時間地域,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得到關懷與支持,讓愛奇兒家庭的支持隨手可得有愛無礙。

活動網址:http://www.ah-h.org
聯絡人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