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搶救無依老憨兒,刻不容緩!

瀏覽數:499
活動時間 2021-07-15 (四) 00:00 ~ 2022-06-30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7-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其中心智障礙者更比一般人提早以兩倍的速度老化,他們因年紀大、體力不如從前,心力也因長期照顧而疲憊,再加上經濟等原因,以致極大壓力難以承擔,讓這些家庭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為這些最弱勢的憨老寶貝伸出援手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幫無依老憨兒渡過生命難關

已近50歲的佳倫,是極重度的腦性麻痺併有智能障礙的患者,眼睛弱視、手腳捲曲,父親十年前已過世,佳倫與母親相依為命,因住家為老舊公寓,並無電梯,曾罹患憂鬱症的媽媽每當想起佳倫的身體狀況,自己又無力抱佳倫下樓外出及照顧生活起居,總會不捨流淚,老媽媽很擔憂自己一天天老去,需要幫佳倫尋覓一個能終老的處所,更希望終生沒有機會接受正式教育的女兒能有機會過豐富的生活,去年佳倫終於入住育成基金會東明扶愛家園,從剛開始的敏感愛哭,經過教保老師的關心與如廁訓練,現在的佳倫笑容變多了,終於搭到夢想許久的電梯,終於能夠自由的去公園,終於有機會聽歌唱歌,羨慕別人會寫字的她期待自己能在機構學更多的東西,最愛的媽媽也終於放下了沉重的牽掛!

助育成建幸福家園 ,讓老憨兒安心終老

多重障礙極重度的羿欣在未滿一歲時被發現患有白內障,著急不已的父母遍尋名醫,手術卻不幸失敗,兩次的全身麻醉,殘酷的摧毀了羿欣的智力與視力,五十多年過去,高齡近90歲,垂垂老矣的父親,曾因胃癌開刀的82歲母親,每天都在想:女兒的未來怎麼辦? 好在羿欣入住育成基金會的機構已生活了22年,雖然看不到,卻擁有敏銳的聽覺與極清楚的口語表達能力,喜歡聽廣播、哼歌、吟詩,看到女兒在育成的東明扶愛家園生活的快樂又自在,紓解了父母內心深沉的憂慮,他們知道未來終能放心的將羿欣託付給育成基金會接手照顧!

助雙老家庭勇敢走出困境,讓老憨兒老有所終

育成基金會十分憂心雙老家庭的問題日益嚴重,我們要讓這些老父母及老孩子在人生長路上不再孤單無助,但老憨兒的終老照顧需要極為龐大的經費挹注,育成急需社會大眾能踴躍伸出援手,與我們一同幫助這群最弱勢的憨老寶貝! 請大眾踴躍捐助支持「老憨兒幸福家園募款計畫」,讓育成有充足的經費可改善機構的設施設備及照顧人力培育,可購買營養品及資助無依老憨兒緊急醫療基金等,與我們一起成為援助雙老家庭最強大的力量! ❤ 捐款感恩禮 ❤ 每月定期捐款300元,為期12個月(含)以上,或單次捐款2,000元,即贈憨兒手繪陶瓷吸水杯墊乙個+育成蕃薯藤手工皂乙個 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為期5個月(含)以上,或單次捐款10,000元,即贈松騰實業 AR122+ 空氣清淨機乙台或 MIRAVAC W4超薄機身四輪驅動掃地機器人乙台(二擇一) 每月定期捐款5,000元,為期4個月(含)以上,或單次捐款20,000元,即贈松騰實業 Matsutek AR-380 全方位雙渦流空氣清淨機乙台

活動網址:http://www.ycswf.org.tw
聯絡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ycswf.org@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