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百元待用餐,伴兒少健康吃飽飽

瀏覽數:336
活動時間 2021-06-07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6-0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阿金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必須兼兩份清潔,從早到晚工作才能負擔房租、生活費,及阿金的學費。 正值發育期的阿金,個子不高,靠著每天一百元的零用錢負擔自己的交通及三餐。為了幫家裡省錢,阿金說「只要吃白飯就會飽,又便宜」

給魚不如給釣竿,給釣竿不如教他做釣竿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每年輔導兩千多名弱勢兒少,弱勢兒少共同的困境就是沒有健全家庭的支持、背負過往負向經驗,或因犯罪不被接納、或因身心狀態不穩定就學就業、或因經濟問題中斷學業,致使這些少年即便有夢卻沒能力追夢。協會看到這些孩子的需求近年成立「未來咖啡」以更生少年為培訓之中繼職場;並於109年發展「貓培你飛行動餐車&少年職人手作」等項目,以準職場訓練模式助弱勢少年與社會接軌。

「給魚不如給釣竿,給釣竿不如教他做釣竿」,我們期待以專業培育專業,從餐飲知識建立、實務技術累積,到職人態度養成,讓少年素養教育在職場中完全落實。從公益店角色出發,未來將結合兒少相關議題擴大服務需求,亦讓在社區中的公益早餐店成為一間有溫度的少年職培店。

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關注弱勢兒少的基本需求

 

公益早餐店除了用美食照顧到社區民眾的胃,也特別關注到社區中弱勢兒少的需要,推出愛心餐,讓弱勢兒少健康成長。

阿金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必須兼兩份清潔,從早到晚工作才能負擔房租、生活費,及阿金的學費。

正值發育期的阿金,個子不高,靠著每天一百元的零用錢負擔自己的交通及三餐。為了幫家裡省錢,阿金說「只要吃白飯就飽了,又便宜」。 被阿嬤帶大的小豪,跟朋友一進培力園就猛吃,糖果餅乾,什麼零食都不放過,在社工詢問下,小豪表示「一整天都沒吃飯,沒錢」。 社工問「那之前呢?」 小豪說「之前在陣頭可以酒喝到飽、菸抽到爽,但最近沒去了。」 雖然培力園偶而有免費零食可以充飢,但這樣也不是辦法,零食太不健康了,正值發育期的少年,怎麼能不好好吃一頓飯呢?發育中的兒少營養除滿足基本生理需要之外還包括身體和智力兩方面成長的需要,兒少的生理狀況經常變化,活動量大,個體差異也大,均衡、定時的飲食對其生長發育健康與否影響甚大。

培力100愛心餐券

 

我們關心兒少的身心發展,基本生理需求的滿足甚為重要,本次結合公益早餐店推出【培力100愛心餐券】,期待社會響應,民眾可透過捐款認購待用券,支持弱勢兒少免費吃一頓早餐,讓一天的開始充滿健康活力! 百元待用券認購訊息如下:

 

「培力100愛心餐券」

 

捐款帳戶:(822)495540490196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分行別:安和分行

 

註明:『培力100愛心餐券』

聯絡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oto.east616@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