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孩」好「育」見你

瀏覽數:480
活動時間 2021-05-13 (四) 00:00 ~ 2021-06-15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5-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疫情紛擾的時代,人與人相遇都充斥更多不確定性!但是,我們仍然很需要把握帶著孩子成長、學習的黃金時機,提供適合失依兒必需的教育資源,用心巧「育」,讓孩子好,亦讓未來的社會更好!

人小志氣高,六歲定終生

在政府推動12年國教下的大環境中,學前教育的重要性益發被重視,雖3-6歲未被涵在義務教育範圍內,但此階段為人類發展認知最快速及關鍵的時候,建立學習經驗及認知行為相對容易,對於孩童往後的發展影響極大,是奠定孩子「行為」、「心理」、「人格」等的重要基底。 入住忠義附設家園的孩子,由於家庭環境及資源的不足,不一定有學習及就學資源,尤其在0-6歲黃金階段,常被認為「年紀太小、不需要讀書」而被忽視學習的重要性,發展落後於同齡的孩子,進而影響其人際互動,甚至因此缺乏學習動力,故以「做孩子一輩子家人」自許的忠義基金會,除致力給予孩子一個安全的家外,也努力提供其所需之教育資源,盼帶領孩子活出屬於自己的璀璨道路。

做中學、學中做

由於失依兒比同齡孩子更缺乏學習資源及教育陪伴,所以在學習過程中經歷的挫敗機會也多於他人,但在社工員及保育員的耐心引導及陪伴下,提供他們大量「反覆學習」的機會,透過每次「做中學」的過程「學中做」,一步步成長,逐步建立學習自信心,追趕上同齡的孩子。 初到忠義基金會的小光,在原生家庭中因未受教育,家中也未有與他互動之同齡孩子,除了簡單的家人稱謂外,對於許多名詞皆無所知,人際互動力嚴重不足,到院後常與其他院童有社交障礙,經由社工員安排進入園所就讀,提供大量學習刺激,並在保育員用心的指引、加強訓練下,經歷兩年的時間,終於能與其他孩子玩在一起,並且句子表達自身的需求。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最好的巧育

 

忠義基金會至今成立70年,育兒之路上累積許多經驗,已幫助超過7,500位院童幸福就學、長大成人,透過小家庭化模式帶領失依兒,模擬一般家庭手足的相處情境外,更將院童安排在多間幼兒園中就讀,減少與其他院童「既是家人、也是同學」的情形發生,多增加孩子與他人互動、創造社會化的學習過程;並依照孩子的特質安排適合就讀之園所,這樣適齡適性的培育,盼有幸與您巧遇,借助您的一臂之力,將孩子巧育長大!

 

了解更多>>www.cybaby.org.tw

 

與失依兒巧遇>>https://www.facebook.com/cybaby.org.tw/

聯絡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i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