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我想快點長大保護媽媽和妹妹

瀏覽數:394
活動時間 2021-04-22 (四) 00:00 ~ 2021-05-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4-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小晉和小儀是在家暴家庭成長的兄妹,對於陌生環境充滿不安全感,和陌生人說話都會感到恐懼,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內心渴望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卻因為害怕不敢踏出那一步。小晉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長大,這樣就沒有人敢再欺負媽媽和妹妹了。

家暴,忍?不忍?

 

小晉就讀國小六年級,小儀四年級,兄妹倆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面對爸爸的家暴,一直以來都選擇隱忍,僅僅只是因為想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也期盼先生有一天會悔改,同時,對需要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的生活充滿擔憂,深怕自己無法兼顧雙重責任。不過,小晉媽還是受不了先生的家暴,選擇離婚並且爭取到兄妹倆的監護權,結束一個難題也馬上開啟另一個要面對的困難。

 

幸運的是,安頓好住處後,媽媽也順利的在住家附近的商場找到工作,但是收入僅能維持三人的基本生活,沒有多餘的金錢讓兄妹兩人去參與其他的課外活動,好在兄妹都能體諒到媽媽的辛勞,放學後都自行走到媽媽上班的地方,乖乖地等媽媽下班,因此這個商場,也是他們最常待的地方。

 

雖然嘴上沒說,但是小晉和小儀的內心是非常嚮往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在假日的時候家人一起出遊,還能在課外的時間參加其他的活動,有其他的學習管道與同年齡的孩子交流的機會,只是懂事乖巧的兩人,也明白家裡的情況,小小奢求始終不敢對媽媽說出口…

為孩子保有屬於他的童年記憶

 

因為小晉和小儀是家暴目睹兒,從家暴服務轉介到課後照顧,明顯感受到兩人對與外界接觸感到恐懼,在不熟悉的環境中更顯得沒有安全感。

 

邀請兩人參加營隊活動時,也發現內心其實很渴望與同齡孩子一起玩的小晉卻因為害怕而找了許多理由婉拒參加,相對小儀可能是年紀小,不像小晉那樣排斥,最後是在媽媽的鼓勵下,小晉鼓起勇氣答應參加課外活動。在營隊中,慢慢地與其他孩子熟稔,也看見學長姐利用自己的假期陪伴他們共同挑戰及完成任務,這個經驗讓兩人開始期待下一次舉辦的活動。

 

媽媽看見兩兄妹能有機會參與營隊活動,不用因為自身的關係只能待在商場陪她上班也感到欣慰,尤其在活動結束後,兩人越來越獨立,除了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會自動自發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後來也和媽媽分享未來要跟學長姊一樣成為志工,陪伴比他們小的孩子,媽媽也鼓勵兩人,未來有能力要多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生命影響生命

 

很難把過去恐懼退縮的模樣和現在的小晉、小儀聯想在一起,現在的兩個人在每次參與活動的過程中,都會主動去幫助其他年紀較小的夥伴,也經常表示等之後成為學長姐,也要像現在帶領他們活動的哥哥姊姊們一樣,去陪伴未來的學弟妹。

 

我們相信,舉辦多元活動,可以打開孩子們的視野;透過和同儕相處,會更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每一步都是幫助孩子能站穩腳步,豐富他們成長的歷程。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