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幫助離校青少年回歸校園

瀏覽數:393
活動時間 2021-02-25 (四) 00:00 ~ 2021-04-06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2-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台灣每年約2萬名中途離校生,因志趣不合、缺乏學習成就等因素離開校園,這群中離生常因經濟狀況不佳需要打工維持生計,卻因自身技術及學歷不足找不到工作,只能徘迴在生涯十字路口。只靠學校每月一次流於形式的關懷,將錯失離校青少年回歸校園的良好時機。

弱勢青少年離開學校是因為找不到方向

台少盟認為學習不一定要在校園,但一定要有重心才不致迷失,許多中離生是因為志趣不合、缺乏學習成就感而離開校園,多數中離生需要經濟、人際關係依附支持,卻面臨就業技能、資源不足困境,導致他們面臨失業或只能從事高替代性勞力工作,因此台少盟透過青春不輟計畫,透過返校就學金的幫助下,引導中離生找到短期生涯目標,協助他們返回學校穩定就學。

幫助弱勢青少年重回人生的軌道

台少盟結合民間資源,募集社會大眾資源,匯集一點一滴的愛心力量推出「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提供高中職生每學期有3萬元助學金,上路3年來幫助50名中輟中離,或有中輟中離之虞的學生順利返校。

除了助學金外,我們還提供了輔導培力的幫助。 因為我們認為青少年雖然需要經費,但他們更需要的是陪伴與引導,如果缺乏其中一環,他們很有可能會重回弱勢的光景,而讓先前的幫助失去意義。 因此我們想邀請您與我共同幫助這些弱勢青少年,一起透過助學金翻轉孩子的生命,給孩子一個可以改變的機會。

 

 

 
聯絡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