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響應三餐溫飽計劃

瀏覽數:430
活動時間 2021-01-22 (五) 00:00 ~ 2021-01-25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1-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小米同學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年輕的爸媽奉子成婚,缺少了感情的基礎,而媽媽不願意年紀輕輕就被家庭綁住,選擇追尋她的自由,因此將孩子交給了爸爸,但爸爸從沒有穩定的工作,又只好將孩子丟給阿嬤照顧,但家裡原本經濟就很吃緊了,再養孩子,真的是雪上加霜。

孤單的長大

…每天下課回來只有空無一人的飯桌等著君君,在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君君總是一個人渡過,君君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人能坐下來陪她好好吃頓飯… 父女倆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也讓彼此的感情越來越淺,渴望被愛的君君,開始向外求關心,導致產生偏差行為而來到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

脫序的行為開始

小米回憶起,自己小時候常常在吃一直加熱的隔夜的食材,綠色蔬菜加熱到變黃綠色了,味道也變了,但阿嬤仍捨不得丟棄,阿嬤也因為想省瓦斯費,總是魯了一大鍋的紅燒肉,準備一週的量,但重覆加熱到肉質都變硬了,時間久了,小米愈來愈不愛在家裡吃飯,覺得外面的食物美味多了,又加上阿嬤無從管教起,小米開始下課後在外面逗留,也認識形形色色的同學,有了一些不好習慣,課業上開始落後,也會跟著同學深夜不回家,而為了想要擁有更多物資上的慾望,想要買好的手機,名牌的運動鞋,小米聽著同學的建議,開始在班上恐嚇霸淩同學,當起大姐頭,收取保護費,脫序的行為,一直到老師發現後,政府介入後,知道家裡的功能不彰,因此幫小米安置到中途之家,希望重新導正她的種種行為。

只是想要被關心

第一次來到中途之家時,小米依然像個大姐頭,和團體生活格格不入,和生輔阿姨頂嘴,常常以為是老大,需要同寢室的同學幫她拿書包、幫她寫作業等等行為,直到有次生輔阿姨一對一和小米聊天時,小米才說出,其實自己是很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爸媽對她的存在總是不聞不問,很少關心她的課業、她的學校生活,而阿嬤也只會嘮叨碎念,從來不曾好好聽她說話。 豐富的餐點 來到這裡的小米好開心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和新鮮的飯菜可以吃,她說最愛吃蒸蛋和魯雞腿,在這裡也重新接上過去荒廢的學業,還另外發現自己的技能,小米發現她很喜歡待在烘焙坊揉揉麵團,她覺得是一種療癒,可以在撖麵皮、等麵糰發酵的同時,可以放空專心在這件事上,而且是很有成就感的成品。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