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夢想「唱」出新舞台

瀏覽數:454
活動時間 2020-11-19 (四) 00:00 ~ 2021-05-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11-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脊髓損傷者因受傷後,造成下肢癱瘓,且受限於行動上的不便,許多戶外運動項目無法參與,而歌唱能抒發情緒,增強心肺功能,活絡身心,藉由課程時學員們的表演與交流,可增進人際關係,以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為目標,用歌聲散播歡樂,使脊髓損傷者能自力更生。

車禍意外導致下肢癱瘓

阿雄(化名)於民國91年,在騎機車時外出時,遭遇大卡車從後方追撞,導致胸椎第12節脊髓損傷。在醫院度過漫長的復健期,雖然在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命,但因脊髓損傷造成下肢癱瘓及泌尿道系統功能異常,成為終身須使用輪椅的身心障礙者。

樂觀面對人生

因一場車禍意外,阿雄(化名)成為身心障礙者後,身為一家之主的他,面對三個的小孩學費問題,還是得面對現實,與妻子兩人在夜市擺攤賣冰淇淋與爆米花,雖然收入不多,但終於讓三個小孩能順利完成學業。阿雄樂觀的說,雖然車禍造成下肢癱瘓的不幸已經成為事實,還是需要樂觀面對人生。

夢想「唱」出新舞台

阿雄(化名)車禍受傷後,因坐輪椅行動不便,平日的興趣就是唱歌來排除壓力,雖然眼睛老花視力不好,練唱時只能靠反覆聽歌熟悉旋律,再一字一句的反覆播放記歌詞,慢慢練習漸漸也能練出好歌聲。 本會開設第二專長培訓課程-歌唱班,聘請專業歌唱老師指導脊髓損傷者從基本的樂理、發音技巧、咬字方式,並作台風訓練、專業歌唱技巧指導等,訓練學員具有歌曲演繹與詮釋能力,讓脊損傷友能藉由唱歌來抒發情緒及壓力,並增進身心障礙者自信心,未來希望學員能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為目標,讓身障者能藉由唱歌完成夢想並「唱」出新舞台。

  •  
聯絡人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