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滿

 

山海交界、旅遊勝地的東臺灣,隱藏著嚴重的照顧資源缺乏問題。

阿賢,一位田徑運動員,擁有許多運動獎牌,現年48歲,住臺東大鳥部落,中風、車禍、腦傷導致不良於行,十年足不出戶,80歲的母親累了!還好,現在唯一能固定出門的地方,是白永恩基金會於台東大武天主堂附設「大武身心障礙者樂活站」,他開始分享競賽成績,開始透過寫日記找回失去的記憶,開始對未來有盼望──他想重回運動場,用體育教學來回饋鄉民。

刻不容緩邀您填滿 偏鄉社會福利缺口

近年來,本會加強在台灣最貧困弱勢區域的服務為主要任務,於2013年將服務範圍擴展到台東的偏鄉,特別是太麻里金鋒大武大仁鄉,服務當地身心障礙者。然而,我們發現部落裡藏著許多年邁父母,長期看顧受傷返鄉的身障孩子,十年、二十年,自己老了、孩子也老了,需要有人幫幫忙。南迴偏鄉需要一個長期計劃、需要更多服務人力和資源,以回應目前與未來的需求。

來自菲律賓、於臺東地區服務超過十年的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費克強神父,已能用排灣族語言溝通,他表示:為偏鄉部落裡的身心障礙朋友服務,需要許多耐心和毅力,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成果不會馬上看到,但是只要用謙卑的態度、盡力將心比心,他們封閉已久的心會打開、就會看到進步的果實。所以,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即使有障礙也有展翅高飛的一天。

 

每月500元,支持「愛無缺口」偏鄉照顧服務計劃

服務內容:

金崙身心障礙樂活站:日間型照顧。太麻里鄉、金峰鄉之18~65歲、領有身心障礙者,提供每周四天接送與餐食服務,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健康促進、社區參與以及休閒生活服務。

達武身心障礙樂活站:日間型照顧。大武與達仁鄉之18~65歲、領有身心障礙者,提供每周二天接送與餐食服務,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健康促進、社區參與以及休閒生活服務。

身心障礙者友善關懷服務:於南迴四鄉共15村關懷訪視身心障礙者,以連結各項資源。

賓茂社區老人關懷據點:每周一天接送與餐食服務,年節關懷慰問物資捐贈與舉辦活動,提供健康促進、社區參與以及休閒生活服務

資源轉介/物資援助:訪視後發現待援助的弱勢家庭,給予物資或轉介至其他單位協助。

志工管理:鼓勵在地居民參與社會服務;志工在職訓練、擴大服務範圍與提升服務品質。

 

 

邀請您支持「愛無缺口」偏鄉照顧服務計劃,把希望帶入角落生命中。

聯絡人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288662976
聯絡信箱info@beunen.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老人身心障礙者原住民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財團法人政慧發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政慧慈善基金會

[台北市] 2020-07-01 [三] ~ 2025-12-31 [三]

一、由於台灣已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因為家庭、經濟狀況等而獨居或得不到妥善照顧,使得失智情況也越嚴重。我們每個人都會老,而您是否對於未來的老年生活感到恐慌或不知所措?!二、因此本會承接政府「長照2.0」...(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基金會的創立,源自於白永恩神父長期關注社會福利工作,秉持著無私奉獻、扶弱濟貧,與弱小弟兄同行的聖文生精神,於民國61年起創辦聖安娜之家,從照顧身心障礙的孩童開始,至今已逾40年。2001年由天主教遣使會中華省會捐助,成立基金會辦理關於身心障礙者、社區長者、兒童等相關服務事項。

組織名稱: 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90)內中社字第9070257號
空白網: https://www.beun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