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生命的圓圈 肯定勇敢未婚小媽媽

瀏覽數:900
活動時間 2016-06-24 (五) 04:30 ~ 2016-08-31 (三) 05: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中山北路一段2號7樓之一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善牧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6-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善牧基金會花費三年完成《生命的圓圈》紀錄片,去年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舉辦放映及映後座談會,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年五月將展開第二次巡迴,主要到沒有去過的城市,讓更多民眾能藉由這部片看見小媽媽們的勇敢,給予更多正向的鼓勵。

善牧透過紀錄片與您分享我們的「看見」

◎因為太愛你,希望你能過得幸福…...
意外懷孕的未婚小媽媽,即使無法親自撫養孩子,對孩子的愛與祝福卻未曾改變。
◎你就是我們的孩子...... 
想要孩子卻無法生育的夫妻,與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共築家庭,對孩子的愛與其它家庭沒有什麼不同。
「生命的圓圈」紀錄片一共集結了4位未婚小媽媽、2個收養家庭及一位尋親者的故事。在許慧如導演細膩的詮釋下,透過她從自身經歷出發的說故事方式,看到不同的生命故事在愛、勇氣、悲傷及欣喜中輪轉,最後交織出充滿希望的圓圈...... 
目前,善牧在台南的服務有三項工作:寧心園提供未婚少婦女安置庇護,善牧附設台南嬰兒之家針對無法扶養嬰幼兒之未婚媽媽或其家庭,提供嬰幼兒安置,協助其生活照顧、護理保育、疾病就醫等全方位安置庇護服務。此外,台南嬰兒之家亦是政府核可的收出養媒合機構,還包含專業的收出養媒合工作,由社工提供收出養評估、收養準備與支持等專業性服務。
除了未婚小媽媽的安置服務,善牧在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及青少年服務中心,也透過辦理活動、媒合需求資源、陪伴支持等服務,協助未婚懷孕的成年單親家長及青少年。

3成2民眾對未婚小媽媽負面印象

去年巡迴中善牧邀請參與觀眾填寫問卷,藉此了解大眾對此議題的看法。統計結果看到,在未婚小媽媽部分,14%觀眾不知道有社會資源可協助;26%不知道有「未婚媽媽安置機構」(如善牧)。
觀賞影片前,30%民眾對未婚小媽媽印象「不好」,2%是「非常不好」,而這些負面印象中,又以「傻」高居第一占58.9%,其次是「愛玩」占44.8%。問到對未婚小媽媽的印象來源?第一名「媒體報導」高居57.4%,第二名「親友聊天聽到的案例」占31.1%。至於在觀賞影片後對未婚小媽媽的負面印象是否有轉變,則有55%的觀眾表示有,也有不少觀眾表示自己更能同理她們。
從問卷結果看到,民眾對未婚小媽媽的印象,多半從媒體和親友閒談而來,所以如果媒體對小媽媽們的報導總是負面,影響就很大,而個人也是很重要的傳播力量,所以只有當我們自己在談論小媽媽的議題時保持客觀,而不是一面倒批評責難,也會造成正向影響。
在資源運用部分,善牧發現民眾不是不用,只是不知道,而長期的直接服務經驗也看到,越知道求助資源的小媽媽,在發現懷孕時越不容易驚慌,這也是為什麼善牧要透過巡迴播映,讓更多需要的人知道未婚小媽媽是有專門機構在做服務,是可以隨時求助的。

漫長的黑暗中 期盼著一絲絲微微仔光

善牧對未婚小媽媽安置、嬰兒安置及收出養服務的單位皆位於台南,長期關懷台南的金曲歌王謝銘祐老師在善牧邀請下,創作了相當感人的歌曲《微微仔光》。謝銘祐老師表示,他曾經是憂鬱症患者,很怕多而直接的關心,那種漸進式的壓力累積到最後,常常讓人喘不過氣來。在接到善牧邀請後,幾乎是同時想到「那一道光」這條線索,因為小媽媽們與憂鬱症患者一樣,都極需要有人開一扇窗,即便是微弱的,從生命最陰暗的遠方透了出來,像身處急湍中忽然擲來的繩索,往前,就有了力量!創作時,他將自己化作小媽媽,將不捨轉成勇氣!期待這樣的歌,能帶給她們一些站起來並走向前的力氣!
為了讓更多民眾看到這部紀錄片,加上在去年首次巡迴後獲得熱烈迴響,今年的善牧媽媽節,善牧基金會將再度於五月舉辦巡迴播映,往第一次巡迴沒有去過的城市如新竹、嘉義及花蓮,一共五場。五場播映會有些採自由入場,部分需要索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善牧基金會官網或「生命的圓圈」FB粉絲頁查詢。
邀您一同支持善牧基金會相關服務,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以下禮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請注意,5月捐款將於6月初統一出貨,6月捐款將於7月初統一出貨) 

聯絡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