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陪伴孩子破繭而出~拒學生態ACT 父母工作坊

瀏覽數:2696
活動時間 2018-06-23 (六) 13:00 ~ 2018-07-14 (六) 16:00
活動週期 每週 星期六
報名時間 2018-05-17 (四) ~ 2018-06-20 (三)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12人
活動地點 吾心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松江路17號2樓  (地圖)
 
活動費用 2500元
補充:共9小時
主辦單位 吾心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吾心文教基金會 2018-03-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好評加開第二梯次!!! 

 

(此工作坊同為初階,因應第一梯次快速額滿,加開第二梯次,歡迎報名! )

 

  

 

「我的孩子每天躺在床上說肚子痛,不要上學。」

「孩子僵在校門口,或是到輔導室哭,這時候我該不該讓他回家?」

「只要講到學校,孩子的情緒就會失控,我都不知道怎麼對待他。」

    什麼才是「拒學」?也許是在逃避學校,也許無法和父母分離,當然少數則是源於某種心理疾病。不論哪一類型,共通的處境是孩子內心卡住,同時也是家庭與學校的僵局。本工作坊藉「生態系統觀點」及「接納與承諾治療取向(簡稱ACT)」的架構協助父母面對拒學,陪伴孩子,內容包括:

1. 如何認識拒學本質與瞭解孩子內外在的僵局?

2. 如何停下跟著緊張與著急的步伐,降低自己與孩子受到焦慮的綁架?

3. 如何和孩子互動,重新建立和孩子靠近卻不是糾結的連結?

4. 如何和學校對話,建立有效能的合作模式,共同面對拒學生態的困境?

 

「生態系統觀點」&「接納與承諾治療」簡介

生態系統觀點來看孩子的拒學行為較為多元完整,認為拒學是累積各種生態系統內的困難而得的結果,要處理拒學也需要藉助個人、家庭、同儕、學校、社區的力量,父母是其中各個系統的橋樑,可連結孩子和其他系統如學校的關係,強調任何系統改變都會帶動孩子個人改變。

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 )主要可幫助父母探索面對孩子拒學經驗習慣採取的態度和焦慮反應,透過認識拒學與焦慮的本質後,以接納並超越的態度,尋找自己、孩子與親子之間更重要的價值方向。此取向強調練習,父母可先改變自己的行為,並在重整後的親子關係,實際透過行動進一步引導孩子處理拒學。

 

 

課程時間與方式說明

1. 此工作坊將透過3+3+3(共9小時)每週一次的方式進行。

第一週 6/23(六)13:00-16:00

第二週 6/30(六)13:00-16:00

第三週 7/14(六)13:00-16:00

 

2. 費用:2500元 (共9小時)

3. 人數:12人 (最低開課人數為8人)

4. 場地:吾心諮商工作室(台北市松江路17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

5. 洽詢電話:(02)  2509-3707

 

講者介紹

洪美鈴 諮商心理師

拒學個案經驗豐富,並至各級學校講授如何輔導拒學個案講座及個案研討

吾心文教基金會諮商心理師、拒學父母團體帶領者暨特約講師

其他現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諮商心理師、新竹生命線員工協助方案特約講師/諮商心理師、各級學校拒學或親子講座講師、親子天下&未來家庭特約專欄作家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

出版書籍:還是喜歡當媽媽~心理師媽媽的內心戲

 

報名方式

1. 來電登記(02) 2509-3707 或網路線上登記:https://goo.gl/EsJe8q

2. 登記後,於2天內(如遇週日、週一、國定假日順延)傳簡訊通知已收到登記資料,如未收到簡訊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3. 收到簡訊通知後,請於3日內完成匯款,並來電告知姓名、匯款方式(ATM轉帳或臨櫃匯款)、匯款日期、帳號後五碼,才算完成報名。

4. 如逾時未繳課程費用,將取消報名資格,並將名額開放予其他學員。

5. 經主辦單位確認繳費後,將簡訊回覆收到您的款項,確認您已完成報名手續。

 

匯款資訊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新生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吾心文教基金會

帳號:113-20-071709-0

 

退費說明

(1)  如欲取消報名,需在 6/14(四)前通知,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成員支付】

(2)  因本會或外部因素造成無法如期舉行,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本會支付】

(3)  中途退出恕不退費,敬請準時出席。

(4)  上課日如遇颱風天災,將依據政府公告為準,並擇期上課。

 

注意事項

1.    所有匯款明細請學員務必保留,以方便日後核對查詢付款之證明。

2.    本課程不另行提供補課。

 

---------------------------

 

 

《財團法人吾心文教基金會》

吾心於1996年成立,以關懷青少年身心發展、人格養成為目標,並推廣相關文教事業及心理衛生教育工作,以增進全民人格及身心健全發展為宗旨。本會聚焦於拒學議題,經常到校舉辦校園宣導講座,並提供有拒學孩子家長之支持性團體、個別化的心理諮商服務及免費諮詢、心理衛教講座及學術研討等相關活動,期望以站在家屬立場的協助者角色為出發點,進而從旁提供所需的支持與協助。

聯絡人wushi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wushin.wushin@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型式 學習課程、培訓、研習
議題分類 教育、學習、自我成長
關鍵字 拒學ACT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組織名稱: 吾心文教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85)社(四)字第八五五二六四二二號
空白網: http://www.wushin.org.tw/index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