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用愛守護陽光孩子

瀏覽數:835
活動時間 2019-10-15 (二) 00:00 ~ 2019-10-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0-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小荷3歲時因意外造成全身8%燒傷,傷勢遍及臉與四肢。因為臉部燒傷,小荷必須長期戴壓力頭套壓平疤痕,但疤痕讓她痛又癢忍不住抓撓,常常一覺睡醒頭套跟枕頭上沾了血漬;外出時被路人嘲笑:「怪物!好醜!」也讓她逐漸封閉自己,這些都讓爸媽心痛不已...

孩子的痛誰都無法替代

小荷3歲時因意外造成全身8%燒傷,傷勢遍及臉與四肢。因為臉部燒傷,小荷必須長期戴壓力頭套壓平疤痕,但疤痕讓她痛又癢忍不住抓撓,常常一覺睡醒頭套跟枕頭上沾了血漬;外出時被路人嘲笑:「怪物!好醜!」也讓她逐漸封閉自己,這些都讓爸媽心痛不已。

現在的小荷5歲了,透過陽光提供的密集復健與遊戲治療服務,已逐漸能融入同儕,笑容也越來越多。復健的路還很漫長,但只要用滿滿的愛關懷,受傷的心就能長出力量,勇氣會陪著小荷一起長大,不怕!

陽光孩子在成長的路程中,必須被迫承受無數手術、復健、異樣眼光所帶來的身心壓力

他們的痛無人能體會及替代,惟有愛與關懷,才能使這群孩子有勇氣再次綻放自信的笑容!

我們提供的服務

第一步:生理復健服務
孿縮變形的疤痕無時無刻在拉扯著四肢關節,影響關節活動,需要持續的復健,陽光專業團隊提供全天復健與練習,以協助恢復生活自理能力。

第二步:心理社會支持服務
藉由專業心理師及社工的引導與諮商,協助孩子走出心靈的創傷,給予燒傷孩子更多的溫暖。同時亦舉辦心理支持團體活動,讓有相同經歷的家庭彼此互相扶持、鼓勵。

第三步:就學宣導服務
當孩子要進入新學校或治療結束重返校園時,因師生、同學家長不了解而產生過度關心、誤解、排擠等反應,容易造成心理上的二度傷害。因此需透過專業社工及心理師的協助,使師生對於顏損及燒傷有正確的認識,減輕過度的擔心壓力,與小陽光有良好互動,也增進小陽光融入學校生活的信心。

第四步:醫療交通補助
以顏面血管瘤的治療來說,由於健保不予給付且治療費用可觀,陽光幫助這些家有血管瘤孩子的顏損家庭把握黃金治療期,提供醫療以及偏鄉就醫交通補助,讓他們可以積極接受治療,使孩子及早改善顏損狀況,進而建立自信。

行動支持陽光

陽光每年服務超過550個陷入低潮的燒傷顏損兒家庭,提供生理復健、心理諮商、家庭暨社會支持、醫療交通補助、就學宣導、學業及才藝獎助等服務,邀請您和江宏傑、福原愛夫妻一起支持陽光,捐款幫助燒傷顏損孩子快樂長大!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