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三歲的身軀,三十歲的勇氣

瀏覽數:1213
活動時間 2021-01-18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1-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按摩的力道不能太輕,所以他會感覺痛,雖然心疼,但還是要狠下心幫他按。」淋淋爸爸心疼的說。三歲的淋淋,一年前因跌入熱湯鍋,全身遭受56%二至三度燙傷,送醫時已休克昏迷,住院期間反覆發燒,第一週開了兩次清創手術,搶救兩週才脫離險境。「兒子住加護病房一個月,那段日子比當兵兩年還難熬。」小小身軀承受著清創換藥劇痛,每次聽到淋淋嚎啕大哭,爸媽都煎熬至極。
 


淋淋出院後,爸媽陪他到陽光基金會重建中心復健,出院時的淋淋雙腳還難以行走,在陽光復健的每一步都無比疼痛,但在爸爸陪伴下,淋淋哭著做完每個訓練動作,為了避免疤痕攣縮讓淋淋無法正常走路與行動,爸爸常需要幫淋淋按摩腋下和膝蓋的傷疤,淋淋雖然常常痛得眼淚快奪眶而出,卻也勇敢讓爸爸幫他按摩完,三歲身軀的淋淋,彷彿擁有三十歲大人的勇氣。

為讓淋淋穩定情緒,爸爸用遊戲的方式陪伴淋淋復健。

肩負一家五口生計的爸爸,午餐尖峰送完訂單,總是準時陪淋淋到陽光報到,服務淋淋的社工嘉金說,多數服務對象都是由媽媽陪同復健,淋淋爸爸身為男性卻很細心,像是淋淋右腿燙傷較嚴重,膝蓋彎曲不易,爸爸察覺他玩遊戲時蹲不下去,悄悄以坐代蹲,會和治療師討論如何透過復健改善。為了增加淋淋的復健意願,爸爸也設計多樣居家復健小遊戲,陪淋淋投水球,或要他幫忙撿起地上的貼紙,藉由遊戲方式伸展腋下和膝蓋的傷疤。
 
受傷後淋淋半夜常做噩夢,或抓癢抓到滿手鮮血,爸爸每晚起床為他拍癢癢、泡ㄋㄟㄋㄟ,精神壓力漸增。爸爸說,陽光生心理重建服務提供遊戲治療、親子諮商、重建補助等服務,讓一家人獲得舒緩,如今淋淋不再受噩夢驚擾,在陽光復健時,還會主動幫爸爸拿板凳,爸爸說,淋淋現在變得更會表達情感。

治療師透過遊戲方式,改善淋淋膝蓋彎曲問題。
 

如今淋淋已能跑跳自如,淋淋爸爸深感欣慰,卻也憂心孩子身上疤痕對未來的影響,「現在他還小什麼都不懂,但以後上學他可能會被笑身上有疤,心裡可能就會有陰影和受傷。」當知道陽光有就學宣導服務,幫助淋淋融入同儕,也讓師生更了解及同理淋淋的狀況,爸爸說,「讓我很安心!很感謝陽光提供我們最需要的幫助!」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