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鹿角計畫】用兩個小時關懷偏鄉/­失依孩子

瀏覽數:20372
活動時間 2014-03-13 (四) 00:00 ~ 2019-03-13 (三) 00:00
報名時間 2014-03-12 (三) ~ 2019-03-12 (二)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地點 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
花蓮縣 秀林鄉 秀林鄉秀林村九鄰10-6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鹿角計畫
相關網址 鹿角計畫官方網站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4-03-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如果接下來的某個周六,你有空出來的2小時,請捐給我們吧。你的2小時將會成為偏鄉/失依孩子未來一整年的學習機會與圓夢希望。Do it right now!!!

 

 【我們是誰?】

我們是奇禾,一間數位廣告代理商。我們是一群企劃、一群創意,只是剛好有的會攝影,有的會說故事,有的容易感動;我們同時也是有父母的孩子,甚至已經是孩子的父母,我們有夢想,也很慶幸自己有能力圓夢,所以我們了解對實現夢想的渴望。「串聯世界的美好」是我們的品牌精神,因此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盡力去做,那怕只有一點點,也希望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讓愛與美好無限傳遞。

 

 【為什麼開始?】

因為專案的需求,我們接觸了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雖然最後專案並未能執行,但幾次實際走訪之後,我們才驚覺,對孩子來說,物資捐助所獲得的快樂與滿足,遠不及陪他們上課遊戲的幾個小時,孩子們透過陪伴,可以從大人身上獲得曾經失去的愛與溫暖,可以提供更多正面的力量。院方向我們說明,在這裡的每個孩子背後都有讓人不忍的故事,然而對比他們天真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也更令人心疼。

初訪時陪孩子吃了一餐飯,看他們練習跳舞,相處才不到半天的時間,離別時孩子們已經不捨的追問:「哥哥姐姐還會再來嗎?」我們誰也沒有勇氣拒絕,但也沒有人敢保證,只能笑笑的點頭回應。

不想再讓孩子們失望了,這就是開始的原因。

要一個人付出365天去陪伴可能有些沉重,但若募集很多人的120分鐘,就可以集合成這些孩子一整年的快樂,是不是容易的多?於是我們開始有了「捐時間」的概念,決定製作一個網站來募集時間,替孩子規劃一整年的快樂課表,或經由圖文分享讓孩子們看看外面的世界,讓他們不放棄希望,相信自己值得被愛,進而有追求自我夢想實現的機會。

 

 【什麼是鹿角計畫?】

鹿頭上的角會隨著時間分枝長大,是小鹿成熟的標誌,也是可以自我保護的勇敢象徵。鹿角有著再生的能力,可以持續向上生長、分枝,是每一頭小鹿獨特又漂亮的識別。【鹿角計畫】就是希望透過持續的陪伴與關愛,讓失依或資源匱乏的小朋友也能夠在愛中快樂成長、勇敢的實現夢想,長出屬於他們自己美麗又獨特的鹿角。

鹿角計畫不是一個針對特定單位的一次性活動,而是一個概念與一個數位募集平台,目的是希望將每個零碎的小力量整合起來,提供需要對象更長更深的關愛與陪伴。2014年的鹿角計畫來到「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要提供為期一整年的陪伴計劃,這裡只是鹿角計畫的第一站,我們期望有大家無私的參與,這個計畫將一年一年的持續下去,讓更多單位更多孩子能受惠,讓愛可以因為分享而無限傳遞。

 

 【怎麼做?】

 

A.親自到訪陪伴

前往鹿角計畫的網站,選定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或下午,然後坐一趟景色怡人的火車到花蓮新城,用2個小時的時間,幫孩子上一堂課,無論是繪畫、烹飪、還是手工美勞都可以,你將成為快樂課表的開課小老師!

               

             

 

B.用圖文說故事

鹿角計畫的網站,上傳你的家鄉或旅遊景點照片,並用文字向孩子們介紹其中的小故事,讓他們在電腦的另一端也能透過網路看見世界的奇妙美好。

 

 【支持與回饋】

由於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的經費有限,因此所有開課所需的交通費、教材或道具都必須由開課小老師們自理,但院長非常歡迎小老師們可以在上課之餘,留下來陪孩子吃一頓午餐!為避免造成院方的負擔,我們需要有心支持鹿角計畫的你,捐出時間的同時,也贊助新台幣100元,作為開課當天的餐費。若是你真的無法親自前往開課,卻也希望為孩子做點什麼,依然歡迎你贊助餐費,並到鹿角計畫網站用圖文為孩子說故事。

回饋:贊助100元,並捐出2小時,開課當天你就能享用一頓原住民風味午餐,佐以孩子們無價的笑容!
支持:單純贊助100元,補貼院方作為未來這一整年開課老師們的伙食費。


風險與承諾
 鹿角計畫承諾: ◎凡贊助100元,並捐出2小時到花蓮陪這些小朋友學習,開課當天你就能享用一頓原住民風味午餐,佐以孩子們無價的笑容! ◎由於下列可能原因,您申請的快樂課程可能會未通過審核而無法開課。 -同時段已有其他課程安排 -課程內容較不適合孩子 對於您捐獻的贊助,我們將會作為贊助鹿角計畫的餐費基金,並於鹿角計畫粉絲團上感謝您的贊助。 如果可以,我們誠摯邀請您再規劃其他時段或調整課程內容,重新開課,不要讓孩子失去陪伴的機會! 若對於課程審核的結果有疑問,歡迎我們聯繫 ( ideer@iprefer.com.tw )。
聯絡人鹿角計畫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ideer@iprefer.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抽絲剝繭~拒學生態心理重構模式 父母工作坊

2024-03-29 - 2024-03-30
台北市 中山區

3/23(六)免費諮詢

2024-03-23 - 2024-03-23
台北市 中山區

強化家庭韌力、攜手面對拒學難關

2024-04-10 - 2024-04-10
網路活動

【臺北衣藝】113.3.23-24 113年度快樂玩裳工作坊

2024-03-23 - 2024-03-24
台北市 萬華區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