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用力接住孩子的未來-3

瀏覽數:216
活動時間 2022-05-09 (一) 00:00 ~ 2022-05-22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5-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老天爺給的一手爛牌,讓弱勢家庭中的孩子很難翻身,這些孩子的成長總和酒精、家暴、毒品脫離不了關係,容易惡性循環,我們看似日常的生活,對她們來說是一種奢求。

 

家在哪兒

小琪生長在一個家境貧困的家庭裡,也是一個缺乏溫暖的家庭,小琪的媽媽天天醉,酒醒了不是關心孩子有沒有吃飽、有沒有正常上學,而是關心她的下一餐酒錢在哪兒,偶爾遇到媽媽心情不好時,小琦也會被毒打一頓,小琪的爸爸有了外遇後,很少返家,小學四年的小琪常跟著剛成年的哥姊到處玩樂,哪兒可以睡,就往哪兒去,就像蒲公英一樣到處漂,漂到一個可以落地生根的地方,才能安穩成長,那裡就是她認定的家。

 

另一種家的溫暖

最後因玩樂過了頭,忘了分寸,其實也從來沒有人教她生活常規,而小小年紀就在哥姊的聳恿下,為了滿足飢腸轆轆的肚子,天真的小琪趁著放學人潮多時,走進麵包店,隨手拿了三、四個麵包往包包裡頭塞,第一次任務成功了,更是增添她的信心,就這樣愈偷愈上癮,最後終於有次在大賣場中偷了民生用品,被店家直接通報警察,發現小琪被嚴重疏忽照顧,頭髮散亂、身上的穿著也有點邋遢,最後被裁定安置在慈懷園中途之家,才告別她這個荒唐的成長過程。


來到這裡的小琪被限制了自由,好幾度想逃跑,但其實她也不知道要跑去哪裡,她曾和社工透露,在這裡,她感覺自己是個獨立的人,不用像個跟屁蟲跟在哥姊旁邊,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可以有自己的小床,不需要為了三餐而去偷東西吃,也有人可以聽她說話,不是像媽媽一樣,永遠不知道媽媽是醉了,還是清醒的,這裡還有生輔阿姨會每天關心她「今天有沒有穿保暖一點,飯菜還喜歡嗎」,她說「原來這才是家的感覺,我以為每個人的家庭都和我家一樣,媽媽都不會管孩子,爸爸也沒空理我們」

最深的期盼

來到這裡的小琪正值小六,一轉眼已經是國中畢業的清秀小女生了,這些年,家人很少來探望她,逢年過節她都是留在園內和大家一起過年,她明白自己往後也是得一個人自立自強了,只要園內有些技能類的課程,她都主動想報名學習,不論是烘焙課程、飲調課程,她希望以後唸書後,自己以後能夠打工養活自己。

幫助這些沒有感受過愛的孩子,用力接住她們,她們的未來是值得期待的,不再是那個杵麵包店外面的蒲公英女孩了。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