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第十屆典美公益音樂會 「樂不止息,築夢踏10」

瀏覽數:855
活動時間 2018-05-09 (三) 12:00 ~ 2018-07-14 (六) 09: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典美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重慶南路二段51號11F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補充:票價:NT$300/ 500/ 800/ 1000
主辦單位 典美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 台北市文化局
相關網址 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典美文化基金會 2018-05-1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年度的公益音樂會活動,每年邀請身心障礙音樂家與專業音樂家合作,提供專業的演出舞台,讓身心障礙音樂家有更多機會展現努力不懈的音樂才華。

 

今年,典美公益音樂會將邁入第十個年頭,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時刻,此次特別邀請過去曾經參加過演出的五位身心障礙演奏家與長期支持身心障礙及弱勢的三位專業級老師共同演出,透過交互合奏的方式為典美10年帶來最精采的音樂盛宴。

 

活動網站http://hoss.org.tw/event/music2018/

 

【演出資訊】

時間:7月14日19:30

地點:國家演奏廳

票價:NT$300/ 500/ 800/ 1000

我要購票→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8931

 

★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限1人)憑身心障礙證明5折,身心障礙者購票請洽詢主辦單位02-23919533 企劃部

 

【注意事項】

1.     本音樂會開放7-ELEVEN、全家、萊爾富及OK購票

2.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6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表演者介紹】

身心障礙演奏家:

  • 小提琴、鋼琴/呂文貴

呂文貴出生於屏東縣三地門,是來自排灣族的原住民孩子,一出生就在保溫箱裡待了兩個多月,早產先天全盲、中度智能障礙,從小在部落隔代教養家庭中成長,因為部落資源與資訊不足,呂文貴從小語言發展能力遲緩,7歲進入臺中惠明盲童育幼院及惠明盲校就讀。長大後的文貴,不斷在音樂上自我實現,現在是惠明的音樂助教,藉由自身的經歷教導學弟妹,幫助他們一圓音樂夢想。

 

  • 鋼琴/莊天岳

從小家人就發覺、不會用語言溝通、不會表達個人需求、也不理會身邊爸爸、媽媽的天岳,卻會將聽過的兒歌用他的玩具鋼琴彈奏出來,後來舉家北上透過台大醫師診斷出是自閉症。在音樂的世界裡天岳開心徜徉於音符中,從不覺得練習辛苦或想要放棄,目前是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特約鋼琴師,藉鋼琴傳遞天岳堅韌不屈的生命力量,感動更多人。

 

  • 鋼琴/劉子瑜

鋼琴演奏家劉子瑜因早產於保溫箱受氧氣過濃導致視網膜病變,使右眼視力僅餘零點零一,左眼則完全失明。自幼對聲音有濃厚的興趣,三歲接觸鋼琴後從此愛上音樂、愛上鋼琴的世界。一直以來,子瑜不斷在音樂的路上挑戰自己,參加多場音樂大賽,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畢業後,仍持續磨練自我、積極參與鋼琴演出、作曲及點字樂譜校對和製作等方面努力。

 

  • 二胡、鋼琴/王榮堅

熱愛音樂的王榮堅患有中度自閉症,在求學階段因專注力缺陷,功課跟得非常吃緊,加上口語及表達能力弱,讓他學習路上跌跌撞撞,倍增辛苦,但個性堅毅樂觀的榮堅卻不向命運低頭,依然努力突破身心上的各項限制,追求自我的夢想。榮堅用音樂在美化自己的人生,他為自己開了人生的另一扇窗。音樂,對一般人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對榮堅而言卻是生命的全部。

 

  • 大提琴、鋼琴/顧永鍇

有自閉症的顧永鍇個性穩定溫和、生性樂觀,勤勞且專注向學,並善於規劃。永鍇熱愛古典音樂,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不善言辭的他用音符紀錄生活的點滴、譜寫成長的日記,五線譜就是他生命的軌跡。身為捷運族,為每個捷運站搭配不同古典曲目,如淡水站是以莫札特小夜曲K.525第二樂章為代表,讓通勤時光變得更有趣!不僅嘗試創作〈潭英之旅〉、〈基隆之歌〉、〈母親節〉等小品;還改編〈快樂頌〉、〈中央氣象局〉、〈台灣組曲〉等幾十首曲子。高中大學期間利用寒暑假在台大兒童醫院擔任鋼琴音樂志工,分享美妙樂音,學習服務他人,實踐自我價值。

 

專業演奏家:

  • 大提琴/曾史妃
  • 單簧管/楊蕙祺
  • 鋼琴/林欣潔
聯絡人企劃部
聯絡電話02-23919533
聯絡信箱hosscultural@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炙熱閃耀— 巴洛克小提琴與大鍵琴二重奏(公益)

[宜蘭縣] 2024-04-08 [一] ~ 2024-05-11 [六]

 法國樂壇最活躍小提琴家與台灣留法新生代大鍵琴演奏家,聯手演出巴洛克三巨匠「巴赫」、「韓德爾」、「韋瓦第」經典小提琴奏鳴曲!活動資訊♫時間: 2024.5.11 (六) 14:00(13:0...(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組織名稱: 典美文化基金會
立案字號: 99證他字第852號登記簿第104冊第17頁2607號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