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失家兒少穩定生活計畫

瀏覽數:1594
活動時間 2018-07-04 (三) 00:00 ~ 2018-09-30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活動刊登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2018-07-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作夢,對正常家庭的孩子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但對無家可返或有家歸不得的失家少年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超過七成就學中的失家少年必須極限工讀,即便努力兼顧學業與生活,仍入不敷出,為求生計許多人被迫放棄自己的學業或夢想。

愛,讓夢想重新啟航

17歲那年小莉遭母親嚴厲責打,由同學協助通報113,保護安置到20歲離院。過去受暴的創傷經驗,即使安置期間接受94次的心理諮商會談,仍舊無法抹去。小莉雖已長大,不再是當年受虐的17歲小女生,但回首母親的施暴行為,渴望愛又害怕接觸的矛盾與焦慮情緒深植於心,小莉說:「原生家庭的事,讓我心裡覺得很多不公平,很多的為什麼?後來花了一年之久的諮商,讓我可以慢慢的轉為正面能量」。

表現堅強的小莉,三年來半工半讀,雖然課業及工作兩者不易兼顧,但仍勤奮不懈,努力精進美髮技能;若逢參加國內外髮藝比賽而存款不足支應時,髮廊老闆不僅通融預支薪水,還願意減少工時,使小莉可以為比賽全力以赴。CCSA為減緩小莉因請假預備比賽而導致收入減少的經濟壓力,每月持續提供生活補助,鼓勵她努力當下,逐夢未來。

成為一流美髮設計師的夢想,引領著小莉不畏艱難、勇往直前,雖然少了家人的陪伴依附,卻無法攔阻她往前邁進的腳步,因著生命旅程中出現許多貴人的幫助,使小莉的成長路並不孤單。

邀您支持「失家兒少穩定生活計畫」

像小莉一樣努力的自立少年,還有很多,為免陷入貧窮、暴力或犯罪的世代循環,CCSA提供生活相關津貼,幫助他們能夠穩定生活。也共同邀請您伸援手,成為失家兒少生命的靠山,扶助他們成功自立與正向發展。

 

歡迎加入臉書給予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ccsa2002

聯絡人CCSA
聯絡電話0225639595
聯絡信箱ccsa1@childrenhome.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兒童關懷協會(CCSA),幫助15歲以上無家可歸,必須提早自立的失家兒,提供他們就學、就業、轉銜安置經費、心裡創傷諮商及生活輔導服務,讓失家兒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選擇就學或就業,不再因生活、經濟壓力被迫放棄學業、夢想。

組織名稱: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0910035033號
空白網: http://www.childrenhom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