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強化親子關係,促進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父母效能工作坊

瀏覽數:1868
活動時間 2017-10-21 (六) 09:00 ~ 2017-10-28 (六) 16:30
活動週期 每週 星期六
報名時間 2017-09-14 (四) ~ 2017-10-13 (五)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15人
活動地點 吾心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松江路17號2樓  (地圖)
 
活動費用 3800元
補充:10/21(六)09:00-16:30;10/28(六)09:00-16:30(課程共12小時)
主辦單位 吾心文教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s://old.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709140222311035396692
活動刊登 吾心文教基金會 2017-09-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怎麼辦?我的孩子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整天沒有動力做事情。」

「他整天無所事事,這樣的人生以後該怎麼辦?」

「平板一到手,就變了一個人,不肯放下,
為了平板,我們吵了好多次,我到底要不要堅持?」

苦口婆心的勸告或是嚴厲的要求好像愈來愈沒效果,在堅持和退讓間來來回回,自己的底線不知道還要退到什麼地方,才能停住。

想要改善孩子生活動力與自制力,看了許多書,聽了許多的講座,但是面對孩子的情況,好像還是束手無策。

本工作坊協助父母透過釐清並掌握親子關係中重視的價值,讓自己能重新感受親子關係的意義,清楚在親子互動中堅持與彈性的拿捏分寸,不致於舉棋不定,進退失據;透過自我覺察,在親子關係緊張時刻,能夠放慢腳步,調整自己身心狀態,降低受到焦慮與憤怒的牽絆,重新建立和孩子連結,改善親子膠著的關係,陪孩子一起面對「卡住」的困境,進而幫助自己和孩子從中解套。

本課程為由融合多年教師經驗,熟悉青少年的心理師與精熟接納與承諾取向的心理師,兩位老師一起投入本工作坊,讓學員在理論與實務學習立即可用的有效作法。

 

接納與承諾取向簡介

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 )是實證取向的認知行為治療。

此一取向的治療歷程為探索父母在親子關係中,協助父母釐清面對親子管教的價值,引導日常生活中親子互動,而在引發緊張關係的情境下,覺察自己當下的身體、情緖、想法的反應,以及面對孩子不符合期待的態度時,父母慣常採取的態度,進一步能接納當下自己不舒服的情緖經驗與腦中充斥失功能的想法,透過完整覺察與接觸當下自己的經驗,以擺脫慣性失去功能的想法束縛,適時的轉換個人觀點,拓展心理彈性採取改變行動,讓改變真正發生。

 

課程方式說明

以實用為出發點,透過體驗親子互動經驗,重新看見自己在互動中的歷程,瞭解自己面對管教孩子時,怱略的脈絡情境因素,學習安頓自己的有效作法應用在親子互動中,增進親子溝通,進而維繫良好親子關係。

課程中除了學習知識理論,更強調運用理論的實踐,第一周課程後,將提供課後技巧演練作業,第二週課程中,針對技巧演練所遇到阻礙,透過分享討論,學習強化與修正作法,以深化學習效果。

 

適合對象

面對孩子的管教過程中,感到無力、挫折、不確定,例如,管教孩子在使用3C產品上不時有爭執,孩子三不五時情緖爆衝,想要提升孩子生活動力等情況,卻要想要改善親子關係,願意透過自我覺察與整理做起,進而發揮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

 

課程資訊

日期:10/21(六)09:00-16:30;10/28(六)09:00-16:30

費用:3,800元(共12小時)

人數:8~15人(最低開課人數為8人)

場地:吾心諮商工作室

(台北市松江路17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

 

講者介紹

曹國璽 諮商心理師

接受ACT學派創始人Dr. Hayes親授學員,自2015年起,五度親赴美學習接納承諾取向,多次舉辦接納與承諾工作坊 。

l   吾心文教基金會諮商心理師、ACT專業工作坊講師

l   其他現職:張老師基金會/政治大學 兼任心理師、鉅微管理顧問公司正念工坊 特約講師

l   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研究所、University of Denver MBA

l   『接納與承諾治療』(ACT)開課經歷:

    •    應用課程:如何面對孩子拒學—ACT工作坊 吾心文教基金會(洪美鈴心理師合開)
    •    ACT訓練課程:台灣正念工坊(五期課程)、南開科技大學學輔中心、師大社區諮商中心、台北市早療社區資源中心、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研究所

 

曾威豪 諮商心理師

兼具暖溫與理性,是諮商心理師也是數學老師,在多年國中導師帶班經驗中,了解家長面對青少年孩子發展階段中的挑戰,透過心理學專業,協助家長建立親子關係與發揮父母影響力。

l   現職:國中數學教師、輔導教師、淡江大學諮商心理師、義務張老師

l   學歷: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所博士班修業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所諮商心理學組碩士、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學士

 

報名方式

  1. 來電登記報名(02) 2509-3707 或網路線上登記報名:https://old.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709140222311035396692
  2.   10/13(五) 前  完成匯款,並來電告知姓名、匯款方式(ATM轉帳或臨櫃匯款)、匯款日期、帳號後五碼。
  3. 經主辦單位確認繳費後,將簡訊回覆收到您的款項,確認您已完成報名手續。

 

匯款資訊     

l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新生分行

l   戶名:財團法人吾心文教基金會

l   帳號:113-20-071709-0

 

退費說明

(1)  如欲取消報名,需在 10/17(二)前通知,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成員支付】

(2)  因本會或外部因素造成無法如期舉行,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本會支付】

(3)  中途退出恕不退費,敬請準時出席。

(4)  上課日如遇颱風天災,將依據政府公告為準,並擇期上課。

(5)  退費事宜全程將有專員提供協助與諮詢。

 

注意事項

  1. 所有匯款明細請學員務必保留,以方便日後核對查詢付款之證明。

        2. 本課程不另行提供補課。


 

財團法人吾心文教基金會

吾心於1996年成立,以關懷青少年身心發展、人格養成為目標,並推廣相關文教事業及心理衛生教育工作,以增進全民人格及身心健全發展為宗旨。本會聚焦於拒學議題,經常到校舉辦校園宣導講座,並提供有拒學孩子家長之支持性團體、個別化的心理諮商服務及免費諮詢、心理衛教講座及學術研討等相關活動,期望以站在家屬立場的協助者角色為出發點,進而從旁提供所需的支持與協助。

吾心基金會 官方網站

吾心基金會 官方Facebook 

聯絡人wushi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wushin.wushin@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組織名稱: 吾心文教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85)社(四)字第八五五二六四二二號
空白網: http://www.wushin.org.tw/index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40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5/11-8/31繪本品格教育

2024-05-11 - 2024-08-31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