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105學年度「三樂小子校園健康俱樂部」 小學招募簡章

瀏覽數:1576
活動時間 2016-07-31 (日) 00:00 ~ 2016-07-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2016-06-27 (一) ~ 2016-07-31 (日)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董氏基金會
贊助單位 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
活動刊登 董氏基金會 2016-06-2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一、緣起:

  研究指出,兒童期肥胖將間接提升成年後肥胖及罹患慢性疾病之機率,因此從小進行健康風險管理極為重要;而觀察兒童過重與肥胖的主要原因,多是飲食與運動習慣不佳,加上錯誤的體態認知造成;董氏基金會於2014年進行「全台國小學童健康體位與生活型態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四分之一的學童有:自我體型認知不足、幾乎不量腰圍、飲食與運動行為不佳、睡眠時間不足…等問題;且腰圍身高比在0.5以上的孩童中有27%未發現自己的腰圍已超過標準,其中更有3%認為自己瘦或很瘦!

  為支持學校進行兒童健康風險管理,「三樂小子養成計畫」自2014年啟動,推動國小辦理「校園健康俱樂部」社團活動,帶領學童進行「樂食、樂動、樂活」系列課程與活動,並特別納入「腰圍身高比」(腰圍身高比=腰圍(公分)/身高(公分),大於0.5即代表腹部肥胖)的體位評估觀念,可更具體了解兒童健康狀態。「三樂小子養成計畫」至今已與全台16所小學合作,至少808位學童受惠,其中超過八成學童在腰圍身高比或BMI皆有所改善!2016年持續招募全台小學合作辦理!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三、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

四、本計畫由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贊助

五、計畫目的:

1.  規劃學期健康體位(含健康飲食)宣導課程,提供學校以社團方式進行,辦理健康促進計畫。

2.  健康風險管理向下扎根,建立學童的正確飲食與運動觀念,培養「樂食、樂動、樂活」的良好生活習慣,同時改善已出現肥胖徵狀的學童之健康狀況。

六、計畫說明:

1.  本計畫對象為全台國小,活動全程免費,將自報名學校中擇5所小學,於105學年度上學期(2016年9月~2017年1月)合作辦理「三樂小子校園健康俱樂部」社團活動,共計12~14堂課程,每堂課至少30~40分鐘。

2.  主辦單位將提供:教材(投影片、影音檔、文宣海報、家長聯絡單等)、2~3次講師支援、學童獎品、運動器材等。

3.  合作學校需配合事項:

(1)請招募至少30~50名學童參與活動,並優先提供給校內體位過重、超重之學童參加。

(2)協調校內師長進行學童之營養及運動課程、問卷施測、體位測量(身高、體重、腰圍)。

(3)協助回傳成果相關資料。

七、報名方式:

1.  報名至105年7月31日截止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kfhB7OXBQ3FdGoeH3

2.  入選名單將於105年8月8日公布於食品營養特區網站(http://nutri.jtf.org.tw/)

3.  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2-27766133分機309游小姐

八、注意事項:學校入選後,需簽訂雙方合作備忘錄,且務必全程參與本計畫。

聯絡人游芷欣
聯絡電話0227766133#309
聯絡信箱309@jt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健康醫療、衛生保健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財團法人政慧發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政慧慈善基金會

[台北市] 2020-07-01 [三] ~ 2025-12-31 [三]

一、由於台灣已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因為家庭、經濟狀況等而獨居或得不到妥善照顧,使得失智情況也越嚴重。我們每個人都會老,而您是否對於未來的老年生活感到恐慌或不知所措?!二、因此本會承接政府「長照2.0」...(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組織名稱: 董氏基金會
立案字號: 衛署醫字第四七三五一三號函
空白網: http://www.e-quit.org/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