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5/23【公民電廠plus社區發展】巡迴座談會-屏北社大場

瀏覽數:573
活動時間 2019-05-23 (四) 19:00 ~ 2019-05-24 (五) 21:00
報名時間 2019-05-15 (三) ~ 2019-05-23 (四)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地點 屏北社區大學
屏東縣 屏東市 公裕街300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地球公民基金會
相關網址 臉書活動頁
活動刊登 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9-05-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5/23屏北社大場-【公民電廠plus社區發展】巡迴座談會
立即報名:http://bit.ly/2JoQhSb
政府由上而下推動再生能源時,常因不夠了解地方需求,而發生選址不恰當、未納入公民參與、排擠地方既有土地利用與產業發展的憾事。反之,從社區自主出發的再生能源發展計畫,不僅可將衝擊降到最低,更能落實電力在地生產在地消費、讓再生能源真正符合地區特性、收益用於社區發展、並捲動社區共同參與,實現能源民主。
 
國立中山大學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微學程,與南部多所社區大學、地球公民基金會聯合舉辦☀【公民電廠plus社區發展】巡迴座談會,邀請民間推動公民電廠、具實踐經驗的工作者,分享國內外綠能自主社區的案例與推動經驗,讓與會者對公民電廠有基礎認知,並探討適合台灣的綠能社區發展模式。
 
■主題:公民電廠plus社區發展
■時間:5/23(四)1900~2100
■主講:吳心萍、蔡卉荀
■地點:屏北社區大學(屏東市公裕街300號,至正國中內)
立即報名:http://bit.ly/2JoQhSb
 
■講座內容:
(1)介紹什麼是公民電廠
(2)引介國內與國外公民電廠的案例(以國內為主)
(3)社區成立公民電廠的程序與推動經驗分享
(4)公民電廠工作坊北部場與南部場說明
 
■形式:講者演講55分鐘,現場問答65分鐘。每場次搭配兩位講者,一位講者分享公民電廠實踐經驗,一位講者負責主持與帶領後續公民電廠推動工作的相關討論。
 
 
■講者介紹:
邱花妹/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陳秉亨/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
黃淑德/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吳心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城市是一座故事館:大學與博物館的參與式協作計畫、地球公民基金會、旗美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台南市新營社區大學、台南市新化社區大學、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屏東市屏北社區大學、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聯絡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et@cet-taiwan.org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學習演講、講座
議題分類 生態環保、動物保護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黎明向陽園綠自然照顧體驗活動(2)

[花蓮縣] 2024-01-31 [三] ~ 2026-02-06 [五]

體驗活動      耕種與養殖是向陽園的職能訓練主力生產活動,因此體驗活動分成「雞之物語」和「自然綠動」二種主題型方案及多樣單選型。「雞之物語」從割牧...(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提升人民環境意識並採取行動,善盡地球公民之責任為宗旨。 一、促進法令制度、政策、生活方式的改變,以滿足當代基本需求,保留未來世代的生機。二、以和平方式實踐守護地球的公民行動;促進公民參與環境決策。三、透過調查研究、揭露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四、發行刊物、專書;舉辦活動、講座等,以普及環境教育。

組織名稱: 地球公民基金會
立案字號: 環署綜字第0990100475號函
空白網: https://www.cet-taiwan.org/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8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