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分支持 + 一分希望

瀏覽數:1523
活動時間 2018-01-08 (一) 00:00 ~ 2018-04-30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民權西路20號11樓之10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1-0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沒有障礙的人,只有障礙的環境。 我們需要您,一起來「提升脊髓損傷者的社會參與,創造一個友善的社會環境」。

不可忽視脊髓損傷的嚴重性

什麼是脊髓損傷? 脊髓損傷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傷害,因為脊髓一但受傷後便無法復原,以致四肢或下半身癱瘓。脊髓損傷的症狀:呼吸困難、肌肉攣縮、感覺功能喪失、大小便失禁等障礙,而且經常伴隨著壓瘡、泌尿道感染、心肺功能衰竭、腎衰竭等後遺症,情況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危險。然而真正可怕的並非是受損的神經,而是因神經受損後所引發的這些病變。

脊髓損傷是一種極具毀壞性的創傷,使一個原來身體狀況良好及心理社會獨立者,並由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變成需要依賴他人完成照顧的人。在身遭鉅變的同時,必須面臨悲觀、憂鬱、自殺及種種負面的心理調適問題;還有因醫療所致的家庭經濟破產、婚姻破滅以及失業等等社會問題。

幫助傷友重新面對人生給予傷友一個服務機會

脊髓傷友在重建人生一路上艱辛困苦,有著比別人更堅定活下去的信念,並非一般人能夠想像,只有傷友才能體會其中心酸血淚的過程,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及耗費多少年才有勇氣面對與接受這一切。傷友不需要同情、只盼望理解,即使已調適好身心的狀況,重返社會就業,卻是困難重重。基金會希望培訓傷友成為生命教育講師,親身至學校及其他團體,將生命平等與反歧視的教育向下紮根,透過教育的力量,轉換社會長期的誤解與刻板印象,進而擴展友善無障礙環境理念,並藉由宣導預防、傷友的親身經驗,能提醒大眾了解脊髓損傷的嚴重性,減少每年脊髓損傷的發生率。

相信每個人都有與生俱有的特質和後天經訓練而來的專長,脊髓損傷的患者其罹病後特殊的生命故事,更是其特殊的生命能量,若社會大眾可透過傷友其生命歷程的轉折,多加認識傷友,有助於創造社會間對傷友的友善風氣,增進傷友返回社會參與之意願,亦可提升傷友生命教育講師之個人自我價值。

友善世界 有你有我

目前國內約有6萬多名脊髓傷友,每年持續成長中,平均年齡僅有27歲。這群龐大、獨特、受傷後至殘餘生命還很長的族群,需要被關注及挹注資源進行各項支持性服務,若能適時適度支持及安置,則能化為社會生產力,否則將造成國家未來更大負擔的社會成本。

脊髓損傷基金會除了協助傷友的心理支持、急難救助及就業租屋補助外,基金會更希望以創新的模式及企劃,幫助傷友實現內心深底的願望,期盼傷友能從具體的勇敢逐夢過程中提升勇氣,落實自立生活的精神,幫助傷友們重新面對人生,更希望從中能找回其人生的價值和追夢的權利,喚起傷友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及實現自我夢想的動力,從而落實「友善世界 有你有我」的彼此理解與互相扶助精神。


活動網址:http://www.scif.org.tw/
聯絡人scif
聯絡電話0225230110
聯絡信箱scif@scsrc.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全台2萬3千名脊髓損傷者,平均受傷年齡27歲,大多因意外造成身體癱瘓,且高達90%傷友終身得倚賴輪椅。在回歸社會的過程中,得激勵自己面對現實挫折的殘缺外,更飽受社會接納之排斥與障礙等困境。基金會以生活重建、就業促進、醫療及老年照護、體育及休閒活動倡導、意外傷害預防宣導,以及身心障礙福利立法與政策層面為努力方向,並致力創造友善的社會環境,提升脊髓傷友的社會參與為宗旨。

組織名稱: 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團字第10132314900號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